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科技 > 正文

是谁控制了宇宙90%的能量?诺贝尔得主:背后操纵者已经现身

人类自认为是地球的掌控者,探索地球,征服地球。而随着科技慢慢发展,人们将探索的步伐迈向了宇宙。人们发现想掌控宇宙,可不是容易的一件事,就目前的科技水平来看,我们对宇宙的认知还只停留在表面。

那么有人会问,难道宇宙就没有掌控者了吗?事实上,现代天文学已经证明宇宙趋向于无限大,而虽然我们不知道宇宙以前有没有掌控者,但宇宙未来的命运也确实是有掌控者的。而且掌控者还不止一个!

\

其实能掌控宇宙未来的关键角色有两个,一个是引力,另一个是斥力。这两个力是完全相反的力,前者能让物质相互吸引聚合在一起,而后者却能让物质分崩离析!那么这两个力到底在宇宙有着什么样的地位呢?它们又将怎么掌控宇宙呢?

1916年广义相对论发表之后,爱因斯坦从他的引力场方程求解出来的宇宙是不稳定的,为了解释物质密度不为零的静态宇宙,他在引力场方程中加入了一个与度规张量成比项^。这就是爱因斯坦的宇宙常数。

\

1922年,苏联物理学家费里德曼-勒梅特假设宇宙物质的各向同性,大大简化了广义相对论,得以用简单的方式就能求出宇宙几种可能有的形状!当空间曲率不同时,宇宙将具有不同的形状。当K=1时,宇宙是球状的;当K=-1时,宇宙是双曲空间的;当K=0时,宇宙是平直的;但无论哪个形状,宇宙体积都是无限的。

编辑:Array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