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科技 > 正文

排队领团餐 吃饭隔两米 复工后企业这样解决吃饭问题

2月10日以来,企业陆续复工,员工吃饭问题怎么办?近日,有网友晒出在单位食堂吃饭的图片瞬间走红,单人单桌、不许说话、吃完就走、有人监督。食堂吃饭竟然吃出了考试的感觉。

排队领团餐 吃饭隔两米 复工后企业这样解决吃饭问题

而没有配备食堂的中小型企业以及部分企业餐厅堂食的减少,也给复工的员工和企业带来困扰。不少企业选择线上订购外卖团餐方式解决吃饭问题。

2月10日开始,饿了么与永和大王等头部餐饮品牌一起,对接地方政府、工业园区等机构,在全国推出"企业团餐安心送"服务,解决各省市复工单位的用餐需求。仅在10日当天,全国就已经有42家企业的员工吃上了饿了么送出的"开工第一餐"。

"我们在复工前通过各种渠道购买了口罩、酒精、消毒液、耳温枪等,但是员工就餐确实是亟待解决的问题。"上海一家中小企业老板对记者说。

排队领团餐 吃饭隔两米 复工后企业这样解决吃饭问题

"有咖喱鸡肉拌饭、豉汁排骨煲仔饭、中式简餐,6家餐厅6种口味。"上海市北京西路的一家知名化妆品企业的员工,在开工第一天就吃上了安心餐。

"商户、配送人员带着手套、口罩出餐,出发前推车、车辆、保温箱都经过消毒。送到企业后,我们交接保温箱和小推车,全流程无直接接触。"饿了么团餐业务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不少企业贴心的提供了团餐,为了避免扎堆就餐,安排了"高考式""隔断式"一人食就餐区域。

"公司设有一个分餐点,餐品到了之后按品类放在6张桌子上。我们是群里收到通知,各部门派代表来领取,回工位就餐。"上述化妆品企业的员工说,"我领的是排骨煲仔饭,疫情期间还能在办公室里吃到丰盛可口的热餐食,很惊喜、很意外。"

排队领团餐 吃饭隔两米 复工后企业这样解决吃饭问题

安心卡随餐摆放在指定分餐台,由部门派代表来有序取餐

企业订餐避免了人员密集就餐可能引发的风险,也帮助餐饮商家尽量减少损失,平稳度过特殊时期。

目前,全国推出"企业团餐安心送"的供餐企业已超9000家,需求企业也不断增加——顺丰、58同城、北京营养学院、珍岛股份等多家企业均通过饿了么下单"团餐安心送"。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