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文化 > 正文

中央巡视组:中国红十字会下属单位存在廉洁风险

中央纪委官网昨天再公布13家单位巡视反馈情况,至此,十八届中央第十一轮巡视反馈情况已全部公布。27家单位和4省区市巡视组均收到一些涉及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最高人民法院

滥发津贴补贴仍有发生

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严格,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仍然存在,公款旅游、滥发津贴补贴问题仍有发生;选人用人不够规范,干部管理不够严格,一些领域存在廉洁风险。

最高人民检察院

有的干部滥用职权谋利

有的单位或部门管理混乱,存在较高廉洁风险;有的干部或工作人员滥用职权谋利。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然比较突出,“文山会海”、铺张浪费、公车私用等反映较多。执行选任程序不够严格,干部管理监督不严,存在违规兼职、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不实等问题。

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

公款宴请等方面存问题

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存在差距,会议培训、国内出差、公款宴请、出国(境)团组等方面存在违规问题;对一些重点部门、重要领域、关键岗位监督缺位,所属企业管理不规范,存在廉洁风险。

中国工程院

违规兼职问题较突出

党的建设虚化,机关党建“灯下黑”,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党管干部不够严,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不规范,违规兼职问题较突出。一些领导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超标准公务接待问题突出。

中国红十字会

有的下属单位管理不严

一度政治定位不准,责任担当不够,公信力建设需进一步下功夫。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四风”问题依然存在;有的下属单位管理不严格,存在廉洁风险。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

承接外部委托课题过乱

主责主业不聚焦,承接外部委托课题过多过乱;“四风”问题禁而不绝,滥发津补贴、课题经费中大量列支餐饮招待费等问题突出,下属机构打着中心“金字招牌”揽课题、拉项目,经营牟利现象普遍。

中央党校

部分教师对主责不够上心

党校阵地、熔炉作用发挥不够充分;未能全面将党校姓党贯穿于一切办学活动中,结合实际贯彻中央有关党校工作部署有差距。对课堂、论坛、网站等阵地管控不够有力。校风学风不够扎实,部分教师对主业主责不够上心。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问题。

国家行政学院

有的违规兼职“靠题吃题”

一些教师对主业不够专注;党的建设比较薄弱,“灯下黑”问题较突出;执行干部选任程序不严格,有的违规兼职;有的“靠题吃题”,存在廉洁风险;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

中央文献研究室

稿费管理存在廉洁风险

干部选拔管理不够规范,执行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不严格,社团兼职管理较松。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有发生,出国(境)经费管控不严,稿酬和外审稿费管理存在廉洁风险。

中国作家协会

有的领导存在谋私现象

“两个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对有的下属单位监管不到位,重点领域存在廉洁风险,有的领导干部存在谋私现象;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严格,有的违规取酬、违规配备使用公车,存在“机关化”“行政化”问题。

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

新闻评奖存在廉洁风险

存在违规破格提拔、档案造假等问题;新闻评奖、重大项目等方面存在廉洁风险;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严格,有的公款吃喝、违规领取讲课费和评审费,存在“机关化”“行政化”等问题。

中央电视台

选人用人存不规范问题

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存在薄弱环节。基层党建工作不严不实,队伍管理不够严格,选人用人尚存在一些不规范问题。主体责任履行不够到位,监督执纪存在宽松软现象,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有的领域存在廉洁风险。

中国日报社

一些记者站存廉洁风险

执行采编经营“两分开”不够到位,资金管理不严格,一些部门和记者站利用宣传资源谋取经济利益,存在廉洁风险等。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