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文化 > 正文

《中国书法大字典》完成第一期编纂工作

 新华社北京12月19日电(记者 施雨岑)记者19日获悉,经历6年编纂工作,在32位编委和顾问的共同努力下,《中国书法大字典》第一期共计9册已全部编纂完成,即将由文物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在19日召开的“《中国书法大字典》编纂暨书法文化发展论坛”上,《中国书法大字典》编辑委员会主任、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苏士澍说:“中国书法有着无与伦比的艺术价值,是中国传统艺术精神及艺术哲学最典型的代表,在全世界范围内都有着深远的影响。”

  苏士澍表示,数千年来,汉字点画结构系统从原始陶器刻画符号、殷商甲骨文、商周金文、先秦大篆,再演化为隶书、章草、楷书、行书和今草,各种书法体系完整独立,又相互不可分割,形成了汉字书写艺术的庞大系统。《中国书法大字典》不仅仅是一部一般意义上的书法工具书,也是一个规模庞大的汉字系统整理工程。

  为发展我国书法文化,编纂委员会当日还发起“不忘初心,书法公益两小时”倡议,编委们带头每个月拿出2小时开展书法教育义工服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