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文化 > 正文

2017汪曾祺华语小说奖揭晓 莫言《天下太平》获奖

点击进入下一页

本次新闻发布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北京12月28日电(记者上官云)28日,“2017汪曾祺华语小说奖”评选结果在北京公布。其中短篇小说奖颁给了作家莫言、樊健军、双雪涛。

据了解,“2017汪曾祺华语小说奖”由中国作家协会《小说选刊》杂志社、辽宁省作家协会等主办,评选作品为评奖周期内全球范围内写作的华语小说作品,旨在扩大中国稳固邪恶的影响,推动小说走进人民生活。

现场,主办方宣布,本次评选中,长篇小说奖得主是赵本夫,获奖作品为《天漏邑》;中篇小说奖得主是王安忆、张悦然,获奖作品分别是《向西,向西,向南》、《大乔小乔》;短篇小说奖得主是莫言、樊健军、双雪涛,获奖作品分别是《天下太平》、《穿白衬衫的抹香鲸》、《北方化为乌有》;“2017汪曾祺华语小说奖”还评选出了“微小说作家奖”,获奖者为蔡中锋。

点击进入下一页

《天漏邑》书封。人民文学出版社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赵本夫创作的《天漏邑》。作者以蛮荒之地、化外之民的天漏村为模型,杂糅田野调查的笔法,创建了一个关于自然与文明的寓言式作品。评论家白烨曾表示,作品对人物的塑造很到位,充分展现了人物的复杂性。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