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文化 > 正文

陕西首家移民搬迁博物馆正式开馆

作为陕西首家移民搬迁博物馆,日前,展陈面积4000余平方米的安康市移民搬迁博物馆正式对公众开放。博物馆以历史上被动迁徙和当代移民搬迁的宏伟成就对比为脉络,全面展现了安康悠久的移民历史文化和陕南乃至陕西全省的移民搬迁工作。

据悉,安康市是陕南避灾扶贫搬迁的发源地、推进地、深化地。安康市移民搬迁博物馆以移民搬迁为主题,综合各类实物、文字、图片、影视资料,遵循简洁、古朴、厚重、舒适的布展原则,充分将搬迁过程中的时间、人物、工具等元素融入空间设计,通过历史实物、沙盘模型、浮雕泥塑、3D航拍、3D虚拟演示系统等技术手段,全面生动呈现陕南移民历史文化、当代移民搬迁工作成果和移民搬迁未来规划蓝图等内容。该博物馆生动呈现安康移民历史文化、移民搬迁和精准扶贫的工作成果,实现了博物馆教育、宣传、咨政、存史、信息集中的多元化功能,将对加快落实当地移民搬迁工程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记者 秦毅)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