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文化 > 正文

北京公布2017年度文化市场十大案件

正值北京市两会召开之际,为集中展示北京市文化执法暨扫黄打非工作的阶段性成果,1月25日,北京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2017年度文化市场十大案件、十大数据。

十大案件包括“5·08”特大制售侵权盗版图书案、北京某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经营含有违背社会公德内容的艺术品案、李某团伙擅自设立非法广播电台案、北京某电影放映有限责任公司瞒报销售收入案、北京灵光寺擅自在市文物保护单位灵光寺建设控制地带内实施建设工程案等,基本涵盖了目前文化执法工作的主要类型。其中,既包括传统的新闻出版、艺术品经营、广播电影电视,也触及新兴的网络文化和网络著作权等领域,尤其是不乏一些具有突破性的全国性“第一案”,如电影产业促进法颁布实施后,全国查办的电影放映企业虚报瞒报销售收入的第一案;利用手机APP传播VR视频侵权第一案;利用虚拟现实技术产品传播淫秽内容第一案等。

十大数据显示,全市共收缴各类非法出版物369万余件、相关部门共处置网上淫秽色情等有害信息31万余条、共查处各类“扫黄打非”案件3155起、销毁非法出版物195万余件……

2018年,北京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将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完善网络文化市场监管机制,深化联防协作机制,创新科技化监管手段,拓展大要案查办途径,不断提升改革创新、依法行政、调查研究能力,巩固并深化文化市场执法改革。(记者 李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