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文化 > 正文

著名画家王余根画展在上海刘海粟美术馆举行

中国公益在线讯 (公益记者 陶凯龙 摄影 聂伟丞) 2017年8月8日下午,我国著名画家王余根绘画作品展在上海刘海粟美术馆开幕。

据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陶凯龙了解,中宣部原常务副部长龚心瀚、第九届上海市政协副主席陈正兴、上海市文联原党组书记、副主席李伦新,刘海粟美术馆馆长朱刚、刘海粟美术馆副馆长靳文艺、中央美术学院知名教授姚治华、上海中国书法院执行院长张耀伟,白俄罗斯共和国文化联盟中国首席代表、著名社会活动家刘瀚锴、集作词、作曲、演唱为一身的彝族歌唱家姚林辉,著名教育学家、经济学家寇北辰,中国人民大学著名艺术评论家马相武教授、知名画家戴逸如、沈春霞、陈鹤良、陈荫夫,《新民晚报》知名美术记者乐梦融、江苏省美协山水画艺委会委员巜江苏美术家》副主编张承祥、中国美协敦煌创作中心创作委员、江苏省国画院特聘画家罗兰瑛,以及来自各大新闻媒体记者及江苏、上海的书画爱好者刘祥楼、徐慧等约二百余人出席了王余根作品展的开幕仪式。

\

中共中央宣传部原常务副部长、著名文化学者龚心瀚先生评价王余根绘画艺术坚持传统又不拘泥中国水墨的传统和手法,借鉴又不墨守西方绘画的元素和手法,从中西绘画方面汲取营养,创造自我的绘画作品。

\

中央美术学院姚治华教授评价王余根的作品“源于传统、富有创新,在‘用笔千古不移,笔墨当随时代’这两点上结合的很好并带有一定的诗情画意。

\

刘海粟美术馆馆长朱刚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并对王余根画展的开幕,表示热烈的欢迎。

\

著名画家王余根在致答谢词中欢迎嘉宾和从北京、上海、江苏、山东以及专门从广东、广西赶来参加画展的各位好友和书画爱好者们,同时感谢恩师姚治华先生多年来对他在艺术成长过程中的大力关心支持和言传身教,并表示今后要拿起手中的画笔,歌颂祖国、赞美和平、为一带一路的建设添砖加瓦……

\

著名歌唱家姚林辉现场以一首欢快明朗的歌曲《在希望的田野上》赢得了观众阵阵的热烈掌声。画展主持人蔡中臣独特的主持风格,为画展增添了新的活力,将画展推向高潮。

\

嘉宾留影

\

王余根自幼酷爱绘画,少小时就拿起画笔学习绘画,梦想成为画家。18岁应征入伍后,在完成本职任务的同时,笔耕不辍,创作了两百多幅绘画作品,大部分被部队的报刊选中发表。转业后,他坚持学习专研创作绘画作品,并于2002年进入中央工艺美术学院(现为清华大学美院)学习、收获颇丰。

\

著名画家王余根作品

自2008年起,他又拜中央美术学院姚治华教授为师、坚持至今,绘画技艺大有长进。王余根扎实的写生功底和深厚的传统绘画技法,受到了艺术界的好评。

\

先后应邀赴美国、英国、俄罗斯、白俄罗斯、乌克兰、罗马利亚、新加坡、泰国和日本等国家进行文化艺术交流并举办画展和书画联展,曾荣获白俄罗斯国际美术大赛第一名。

\

王余根的绘画艺术作品和展览,在国内外产生了广泛的影响。国际多个国家的电视台、广播电台和我国的人民网、光明网、新华网、中国网、央视网、新浪、搜狐、凤凰网等数百家新闻媒体对他的绘画作品作了大量的宣传报道和积极评价。

\

此次王余根书画展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刘海粟美术馆共同主办,展览时间为2017年8月8日至12日,画展共展出王余根先生近期作品三十余幅,系统地展现了画家本人在绘画艺术方面探索的历程和成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