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小康故事 > 正文

7岁女儿目睹爸爸江中救人 自制奖状送给他

宜昌7岁女儿目睹爸爸在江边救起一对落水母子,策划了一场家庭“颁奖典礼”:向爸爸敬礼并系上红领巾,颁发了自制的奖状和奖牌。近日,这条信息在微信朋友圈备受关注,记者采访到救人者的妻子屈蕾,她表示,把家庭“颁奖典礼”发到朋友圈后,收获了140多个点赞和100多条评论。有网友评论:这是女儿给父亲的最高荣誉。

7岁女儿目睹爸爸在江边救起一对落水母子,策划了一场家庭“颁奖典礼”:向爸爸敬礼并系上红领巾,颁发了自制的奖状和奖牌。17日,这条信息在微信朋友圈备受关注,网友盛赞:这是女儿给爸爸的最高荣誉。

\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图片来源:腾讯网

温馨一幕:家庭“颁奖典礼”刷爆朋友圈

7月17日早上,网友姜女士向记者报料称,在微信里看到朋友发的朋友圈,7岁女儿看到爸爸在江边救起2个人后,在家里给爸爸策划了一场家庭“颁奖典礼”,特别温馨感人,希望能报道一下这样的正能量。

记者看到,这条200多字的信息写道:“爸爸是我的superman。昨天饭后Lily妹儿和她爸爸爷爷去江边散步,突然听到有人喊有小朋友落水啦!小朋友的妈妈立马也跳到江水中,可惜也不会游泳,两个人一边扑腾一边往下沉!瞬间只剩几只手在江水中扑腾,说时迟那时快,嘉懿爸爸来不及脱衣服直接跳到水中,从后面一把拉住那位落水妈妈的手臂把她和小朋友推向岸边,最后在众人帮助下成功把两人救上岸!救人全程嘉懿都在岸边为爸爸加油,并表示一定要给爸爸举办一个盛大的颁奖仪式!我虽然遗憾的错过了昨天的救人现场,但是有幸参加了今天Lily妹儿专门为爸爸准备的颁奖仪式。”同时还配发了6张照片,有女儿给爸爸行少先队队礼、颁奖、佩戴红领巾、亲吻等,画面非常温馨。

几经周折,记者与信息发布者“蕾”取得联系,她是救人者的妻子屈蕾。据她讲,她把家庭“颁奖典礼”发到朋友圈后,收获了140多个点赞和100多条评论。有网友评论:这是女儿给父亲的最高荣誉。

救人现场:当时来不及多想就扑进水里

17日下午,在伍家乡汉宜村1组屈蕾的家里,记者采访了屈蕾的丈夫、救人者高帆。高帆说:“这其实是很小一件事,换了别人可能也会下水去救人。”

15日傍晚,高帆和父亲高旭带着7岁的女儿来到长江边,在杨岔路汽渡码头纳凉。晚上8点左右,天色将暗时,祖孙仨打开手机电筒照明,在江水没过10多厘米深的亲水平台处嬉水、捞鱼。“突然听到有人喊,谁家的孩子掉水里去了。”高帆说,直起身子看,在码头旁边的斜坡水域,有个孩子在江水里拍打着,接着一女子“扑嗵”一声跳进水里将孩子抱住,不料一个浪将他们卷到距岸边两三米外。高帆转瞬间发现,她伸出一只手在水面上拍打了几下,两人的头就没入了水中。由于事发水域深达三四米,站在岸边、距离落水者最近的几个人都不敢贸然下水救人。

高帆所在位置距落水者相隔五六米的距离,父子俩见情形不对,目光对视了一下,他将手机交给父亲,就跳入江水中,奋力游了过去。高帆说,当时女子一手紧紧抱着孩子往下沉,他从后侧方位抓住女子另一条手臂,边游边往岸边推。由于岸边是个斜的坡面且非常滑,落水者已无力往上爬,这时岸上人伸出援手,将两个落水者拉上岸。

高帆说,上岸后才知道落水者是对母子,孩子三四岁的样子,所幸只是呛了几口水、受到惊吓,并无大碍。祖孙仨离开现场走出10多米的时候,女子跑上前说了声“谢谢”。

\

7岁的高嘉懿与爸爸高帆。图片由受访者提供。图片来源:腾讯网

家风传承:在女儿心中播下“英雄”的种子

今年34岁的高帆,是宜昌卓智机电科技有限公司的项目经理,令他没想到的是,自己在陪父亲和女儿纳凉时,一个突发事件让自己成为女儿心目中的英雄。

17日,记者在事发地寻访目击者时,家住附近长中江畔小区的肖卫明说:“听说了有对母子落水被人救起的事。这个位置是回水区,地形复杂,涨水后非常危险,每年都有落水的事发生。”对于高帆救人的事,熟悉他的汉宜村村干部陈文俊说:“不奇怪,我和高帆是同学,学生时代他就喜欢帮助别人。”

“小时候就听过我爸在长江救人的事,对我有很大的影响。”讲起这次勇救2名落水者,高帆说,父亲以前是名船工,曾在大公桥附近江边及安徽芜湖的长江边救过两次人。

目睹了爸爸救人全过程,高嘉懿说:“爸爸非常勇敢,是我心目中的大英雄。那天在回家路上我就想着怎样表扬一下爸爸。”于是,她借鉴学校的颁奖仪式,独自策划了一场家庭颁奖典礼。16日,高嘉懿在家里用A4纸自制了奖状,把卡纸剪成五角星穿上绳子做奖牌,还写了简单的颁奖词,不会写的字还请奶奶写在草稿纸上。

16日晚7时许,一家人吃过晚餐,高嘉懿将高帆拉进书房站在黑板前,一本正经地宣布:“爸爸,我要给你颁个大奖。”接着奶奶作为主持人,按高嘉懿事先设计10项流程依次进行。首先,让高帆女儿恭敬地向他行少先队礼,接着奏国歌、颁奖、系红领巾……最后,高嘉懿还给家人跳了一段舞,唱了一首歌。“爸爸是向爷爷学习,我要向爸爸学习,他们都是我心目中的英雄。”高嘉懿说,她不仅要努力学习,还要做个乐于助人的好学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