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小康故事 > 正文

女大学生错过末班地铁 站长借她100元打车

8月19日,湖北武汉地铁站,末班地铁开走后,一位返校女大学生匆匆赶来。得知错过末班车后,这位女孩哭了起来,她说自己手机没电,身上也没带钱。值班站长一边安抚女生,一边给她的手机充电,并转给她100块钱让她打车回学校。

\

 

 

8月19日晚10时34分,湖北武汉4号线园林路站,一名女孩抱着一床被子,找到安检口的工作人员求助,“我的手机没电了,你们能帮忙买张票吗?”客服中心员工正准备帮她买票,地铁的末班车已经开走,女孩闻讯伤心地哭了起来。

\

值班站长杨成听到消息后立刻赶到现场,“怎么回事,你还好吗?”女孩情绪非常激动,止不住地哭泣,边哭边说,“手机没电了,末班车也开走了,我怎么回去……”“别担心,我去给你找个充电器,你先平复下心情。”说罢,杨成去另侧安检口借了个充电器送到女孩手上,看到杨成送来的充电器,女孩情绪渐渐平稳下来,她告诉杨成,自己是在校大学生,学校在珞狮路那边,今天准备返校,因坐错公交来到这里。

手机充电开机后,女孩在屏幕上点了点,转头对杨成说,“手机里也没钱了。”接着又开始掉眼泪,“要不给室友打个电话,看她能不能借给你?”“好。”女孩立刻跟室友打电话,工作人员站在一旁等候。5分钟过去,钱还是没有到账,看到眼前的女孩情绪有些失控,杨成实在不忍心,便说:“这样吧,要不我先转给你,你回去再给我,50够不够?”“估计不够。”“好,那我先转你100元。”

\

杨成当场通过支付宝转过去100元,女孩打开乘车软件,叫了辆出租车。看到地图上显示出租车离地铁站不远,杨成便送女孩出站,一路上不忘嘱咐她“要小心”,把车牌号发给室友,最好让室友来接应……将其送上车后,杨成默默记下车牌号,跟女孩挥手道了别,接着返回站内继续巡视。

当晚11时21分,把女孩送走不过3分钟,杨成的手机“叮”了一下,收到一笔100元的转账,是女孩转过来的,账单备注上写着三个字“谢谢您”。

事后,杨成表示这是他应该做的,“作为地铁工作人员,要给乘客充分的信任感,希望大家在地铁站遇到困难时,能够第一时间告诉工作人员,我们会全力帮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