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小康故事 > 正文

仨老人地铁扶梯上摔倒 年轻小伙翻身救人

近日,杭州近江地铁站一出口的电梯上,三位老人和一个男童在乘坐自动扶梯时,一位老人和男童突然摔倒在自动扶梯上,随后,后面两位老人也摔倒了。三位老人和一个孩子头部朝下倒在自动扶梯上,十分危险。这时对向楼梯的一位年轻小伙子,出手相助。在小伙子的帮助下,三位老人都没有大碍。

\

 

 

8月31日早上9点多,杭州近江地铁站A出口出现危险一幕。

三个奶奶,带了一个男童乘坐自动扶梯出站时,其中带孩子的奶奶连同男童摔倒在自动扶梯上,然后连锁反应,后面两位奶奶跟着也摔倒了。

\

自动电扶梯一直往上走,三位奶奶和男童摔倒在电扶梯上起不来,这时幸好有一位小伙子,马上出手相助。

据了解,男童并非三位奶奶的孙子,而是邻居家的。当时他们乘坐地铁到近江站,打算出站回家的,没想到都到家门口了,发生了这么惊险的一幕。

事发当时是9:06分,三个奶奶带着一个看上去只有三四岁的男童,从近江站A出入口2号自动扶梯出站。

当时蓝衣服的奶奶牵着男童,走在最前面;绿衣服奶奶跟白色碎花衣服的奶奶跟随其后。

奶奶右手牵着孩子,左手想去扶自动扶梯的把手,重心没站稳,一个不小心,连带着孩子一起摔倒在电扶梯上。

后面两位奶奶也是连锁反应,扑通一下,重重地摔倒在自动电扶梯上。

这时,自动电扶梯一直往上走,三位奶奶都上了年纪,头部又朝下,根本没有办法站立起来。

\

就在这个关键时刻,对向楼梯下来一位年轻小伙子,当时他手里拿了个手机在看,看到对向电扶梯上三个奶奶摔倒后,二话不说,立马跨过中间的隔离,一个翻身到了对向的电扶梯去救人。

但是由于重心问题,三个奶奶一下子还没扶起来,一直到电扶梯快到达时,小伙子还在救助奶奶们。

从视频中可以看到,事发当时很多路过的乘客,都纷纷驻足想去帮忙,还有好几位女性乘客看到之后,停下了脚步,折返回去帮忙。

在小伙子的帮助下,三位奶奶都没有大碍,其中一个奶奶手臂擦伤。地铁站的工作人员也第一时间赶来,帮着奶奶包扎处理了伤口。

三位奶奶表示,要不是这位好心的小伙子,今天就当是危险了。可就在奶奶们想谢谢小伙子时,小伙子默默地离开了,谁都不知道他是谁。

\

近日,这位好心小伙终于找到了,他的真名叫胡修靖,今年25岁,杭州本地人。小胡是一个非常低调的人,电话里很腼腆,他一直强调,当时的情况他只是做了件该做的事。小胡说:“那天早上我是去上班的,家在近江站附近,坐地铁从近江站到江陵路站,一站地铁。当时我下楼梯正在玩手机,到楼梯中间的时候,我听到了‘哎呦,哎呦’的喊声。我凑过去一看,对面电扶梯上面有奶奶摔倒了,当时我本想跑回去到上来的口子去帮忙的,但想想不行,情况挺危险的,于是我就跨过去,帮了一把。”事后,小胡见奶奶也没什么大碍,也有地铁工作人员赶过来了,便悄悄离开了。

\

因为救人,小胡那天上班差一点就迟到了。后来,小胡救人的事情,对公司同事、对家人都没有提及,照旧低调地生活。直到9月2日杭州地铁公安打电话给小胡,小胡的家人才知道他救人的事情。“当时我外公外婆刚好也在,他们说在媒体上也看到了这个报道,没想到是我。”小胡说,“爸妈知道这事之后也没说什么,他们也觉得我做了件该做的事情而已。”

据了解,小胡这样的义举并不是第一次,他说,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能帮助别人,自己也很开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