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小康故事 > 正文

又是军人!地铁"飞背"救人的小伙找到了!

“能倒回来再看一遍吗?”6月28日上午,许女士匆匆赶到浙江宁波解放军第113医院。医院帮许女士调取了6月11日的监控,门诊部门口的监控出现了小伙子背着许女士一路小跑的画面,许女士顿时红了眼眶。原来,6月11日,许女士在浙江宁波突然晕倒在地铁站,一名素不相识的年轻小伙子抱起她出地铁站后又背她到附近的宁波解放军第113医院。在得知许女士晕倒是因为贫血已无大碍后,小伙没有留下任何信息离开了。通过寻找,29日许女士终于找到了救人小伙,原来他是一名军人。

6月11日,许女士在浙江宁波突然晕倒在地铁站,一名素不相识的年轻小伙子抱起她出地铁站后又背她到附近的宁波解放军第113医院。在得知许女士晕倒是因为贫血已无大碍后,小伙没有留下任何信息离开了。通过寻找,29日终于找到了救人小伙,原来他是一名军人。

回看录像红了眼眶 小伙抱起晕倒女士一路小跑

“能倒回来再看一遍吗?”

6月28日上午,许女士匆匆赶到浙江宁波解放军第113医院。医院帮许女士调取了6月11日的监控,当天9点36分左右,门诊部门口的监控出现了小伙子背着许女士一路小跑的画面。

她仔细盯着监控屏幕,一遍遍回放,她想看清楚,这半个多月来,让她念念不忘的好心人的样貌。

在跑到门诊部大厅服务台旁边时,也许是小伙子实在太累了,脚步有些踉跄。他把许女士放到地上,改成胸前横抱。结果抱了两次,才再次把许女士抱起来。

当这一幕出现在许女士面前,她不禁红了眼眶:“太感动了,我一定要找他。”

\

图片来源:新浪网

\

图片来源:新浪网

33岁的许女士是杭州人,在杭州经营着自己的一家美容店。

6月11日上午8点多,她搭朋友的顺风车从杭州赶到宁波,想去鄞州万达考察一个项目。

由于商场还未开门,时间尚早,许女士打算坐地铁1号线去公园走走。上地铁后,恰逢早高峰,车厢里人很多,许女士站了一会突然感觉头晕、眼前发黑,心里很慌。于是她提前下了地铁,结果过了地铁闸机没走多远,人就撑不住蹲在了地上,随后晕了过去,后面的事就不知道了。

医院的护士记得,小伙子大概20出头,穿白色T恤,背双肩包,身高1米75左右,瘦瘦的,不戴眼镜,皮肤有点黑,说普通话。

护士问小伙子跟病人什么关系,他说不认识,在地铁站看到她晕倒了,就抱过来。“我说没什么大问题,你有事情就回去好了。可能他跑得也比较难受,就走了。”

醒来时,许女士发现自己躺在113医院急诊室里。医生告知她,晕倒可能是因为没吃早饭,低血糖导致,经治疗已无大碍。

更重要的是,医护人员告诉许女士,是一位好心的小伙子把她背到了医院,确定无碍后又悄然离去。

\

图片来源:新浪网

“我随即就去了银行,结果柜台说限额只能取出5万元现金。”许女士表示:“不管怎么样,我都想找到他,当面酬谢。”

工作人员帮忙调取的监控显示,在许女士晕倒后,旁边的小伙子没有迟疑,抱起她疾走出地铁站,可能因为着急,在出地铁站时小伙子甚至没上自动扶梯,直接走楼梯,看上去抱得有点吃力,随后背着她就往医院跑。

许女士希望能寻找到好心小伙,论坛发帖,发动亲朋好友试图找人。可半个多月来,好心人小伙子的消息却石沉大海。

救人小伙终找到 热心的他是名军人

“这段时间,我晚上都睡不好,就想着一定要找到他,好好感谢。尤其是前两天,我甚至都梦到快要找到了。”

28日下午,113医院在协助她查看监控时终于发现,小伙子在离开许女士之后,去了门诊部二楼的军人门诊挂号。

通过视频和院方分析,最终确认他应该是名军人,当时他恰好也要去这家医院看病。医院帮忙调取了那个时段就医的40多名军人的电话,经过一天时间的联系,终于找到了他。

6月29日下午,许女士激动地告诉记者:“背我去医院的小伙子刚刚找到了,是位军人!”

\

图片来源:新浪网

\

图片来源:新浪网

小伙子姓朱,是东部战区海军某部战士。事发当天上午,小朱刚巧要到113医院去看病,看到许女士突然晕倒在地,想都没想赶紧抱起她就往医院跑。在采访中,对于这件事儿,小朱觉得,是自己应该做的。

29日17时30分,许女士与救她的那位军人进行了视频通话。“最先要表达的肯定是感谢,然后希望他定一个方便的时间,允许我当面致谢。”许女士告诉记者,因为时间仓促和紧张激动,在视频中她没有提及5万元致谢的事,见面时她会带现金去。

“太激动了,好多问题都没来得及问,等见面时再好好说。”许女士告诉记者,找到小伙子的那一刻,感觉心里一块大石头落了地。

许女士此前曾向记者表示,5万元对她来说也不是小数目,但她一定要用实际行动来感恩,并希望以此教育她的孩子要帮助别人、感恩别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