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小康故事 > 正文

为你点赞!90后女孩每天给环卫工送水

从7月31日起,湖北孝感的90后女孩王晴每天早上都会买上一箱矿泉水,给一路上遇到的环卫工每人送上一瓶水。她说8岁时曾在冬天掉进冰窟窿里,是一位环卫工奶奶救了她。成长路上她一直留意这一群体,决定在这个炎热的夏季为环卫工送水。

\

 

 

8月26日一大早,今年23岁的湖北女孩王晴,就骑着电动车,沿着湖北孝感城区长征路、槐荫大道、建设路、北京路,寻找环卫工人的身影。每找到一位,她就会递上一瓶水。每天早上给环卫工人送水,她已经坚持了近一个月的时间。

“老板,还是一样,买一箱水。”每天早上5点半,王晴都会准时出现在孝感城区八里街一家商店,买上一箱矿泉水。

瘦弱的她将一箱水搬上电动车,骑着电动车,沿着长征路走走停停,寻找着她最熟悉的橙色身影。“爷爷奶奶,爷爷奶奶……”见到一名环卫工,她就递上一瓶水。

\

自7月31日以来,23岁的王晴每天早晨为孝感街头的环卫工送矿泉水。

“哎呀,你怎么又来了,再别来了。天气已经凉快了,你工作也辛苦,再别送水了,乖啊……”环卫工熊奶奶一听见王晴的声音,既高兴又埋怨地说道。

“我给你们送水呀,奶奶不想见我吗?哈哈……”王晴调皮地说着,又叮嘱起来:“爷爷奶奶,你们清扫的时候一定要记得穿好工作服,这样更鲜艳,安全些。”

简单地和老人们聊上几句后,王晴便又继续骑着车出发了。

\

王晴和环卫工拉家常。

给老人送水,王晴是从7月31日开始的,近一个月的时间,几乎从未间断。现在,每到一处,王晴都能知道哪条路上几位环卫工人,他们都是谁,什么模样。有时遇上环卫工人工作去了,环卫车停在路边,她就会悄悄地在环卫车上放上几瓶水,然后欣然离开。

环卫工熊仲华告诉记者,有一天,王晴有事耽误了没有准时送水,让她有些惦记:“并不是让她来送水,而是她就像我们的孩子一样,哪天没看到她,就有点想她了。”

“希望她不要再给我们送水了,她每天还要上班,我们心疼她,就像她心疼我们一样。”几乎每一位环卫工人,都会这样告诉记者。

为什么会有给环卫工人送水的念头?王晴说,在自己8岁时,就曾受到过环卫工人的帮助。“那是我上小学时的一个冬天,在上学的路上,不小心掉进了冰窟窿,是路过的环卫奶奶将我一把救起,还将我送回来了家。”

这件事情,一直记挂在王晴心里,每次看到环卫工人就有一种十分亲切的感觉。随着年岁慢慢长大,王晴也想尽自己的力量,帮助更多的环卫工人。于是从今年7月30日起,她便坚持早起,花上两个半小时时间送水,然后八点半上班。

\

有时没看到人,王晴便把矿泉水放在环卫车上。

王晴每天都在朋友圈里记录自己送水的点滴感悟:“今天的清晨格外凉爽,从长征路到老城区再到东城区,每送一瓶水到他们手上,他们都会换来一句谢谢和一张真诚的笑容,这一声声的谢谢、一张张的笑脸,让我得到很大的满足感,这是多少名和利都换不来的!希望大家能以一颗善良的心对待每一位环卫工人,不要乱扔垃圾。”

王晴给环卫工人送水的事,在孝感当地引起了不少网友点赞,人们纷纷转发。

网友:“皮皮虾”:冰水凉心,感恩暖心。小女孩用她的心灵美,诠释了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

网友:“知音号小神探”:2018年最感动人心的事,这才是真善美,这样的女孩已经拥有了别人拿不走的精神财富,必将滋养一生。感恩有你,感恩环卫工人,也感谢楚天都市报让我们知道,这个浮躁世界中还有一股清泉。

网友:“秋之峰韵”:坚持对的决定很难,难能可贵的是她坚持了下来

王晴的善举,也让更多热心人加入到关爱环卫工的行列中。目前,在王晴的带动下,已经有四五家爱心商户愿意加入进来,给环卫工人提供纳凉和喝水的地方。

王晴说,没想到自己一个小小的举动,能够引起这么多人的关注。给环卫工送水的行动,她将坚持到9月份。等炎热的天气过后,因为工作原因,她不能每天来看望这些环卫工们,但每个月还是会抽出7天时间去看他们。“给他们带点东西,冬天的时候我会送暖宝宝。我希望更多的人能来关注他们,关注我们城市里的这样一个群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