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小康故事 > 正文

20岁女孩不慎坠海 两旱鸭子冒险下海救起

6月26日下午,在辽宁大连星海湾马栏河入海口,一名20岁的女孩从防波堤上不慎坠入大海。幸好,在两名施救者的全力配合下,女孩被成功救上岸。女孩被救上岸时,跳进海里救人的男子李海龙已浑身湿透,手掌和腿部都被划伤了。李海龙表示,他和朋友都不会游泳,但是看到女孩落水,已经顾不得太多,立刻下海救人。李海龙和朋友已经把女孩交给亲属。女孩亲属告诉媒体记者,要当面感谢两位施救人,目前女孩并没有大碍。

\

风大浪急,女孩在海水里扑腾着,眼看着就要沉底……6月26日下午,在辽宁大连星海湾马栏河入海口,一名20岁的女孩从防波堤上不慎坠入大海。听到呼救声,两名热心男子挺身而出,一人跳进海里救人,另一人则在岸上拉拽。由于施救者不会游泳,救人时也承担着不小的风险。幸好,在两人全力配合下,女孩被成功救上岸。此时,跳进海里救人的男子已浑身湿透,手掌和腿部都被划伤了。

\

救人现场

听到呼喊声立即施救

事情发生在6月26日14时左右。目击者宋先生说,当时他正在和两名朋友在车里谈事,突然,附近传来了“救命”的呼喊声。几个人连忙下车查看,发现星海湾马栏河入海口的海面上,一名年轻女孩正在水里扑腾,距离岸边约有四五米远,眼瞅着就要沉底了。

宋先生说,他的两名朋友分别叫李海龙和朱海波,两人都是33岁。听到呼救声,他们一路小跑赶过去准备救人。李海龙决定跳进海里把女孩拽上来。他本以为岸边水浅,没想到把脚踩进水里,才发现水挺深。当时,他已经顾不得那么多了,努力在水里移动着。当他走到女孩身旁时,海水几乎都快把他淹没了。

两人配合 女孩被救上岸

见李海龙过来,女孩紧紧地抱住了他。瞬间,李海龙意识到了危险。因为女孩下意识的求生动作,让他行动不便。当天风大浪急,在浪涌之下两人的身体在水里来回摇晃。“浪往前涌的时候,感觉还行;浪往回撤,感觉就像被一股力量往海的深处推,心里挺害怕。”李海龙表示,他当时跟女孩说,“姑娘,轻点抱我,要不我也没有力气往岸上走了。”可是,出于求生本能,女孩还是抱得很紧。

尝试了几次,李海龙都没能把她救上岸。此时,朱海波来到了防波堤上,试图把两人拽上来。防波堤上有苔藓,又湿又滑。朱海波刚下去,腰就扭了一下。当时,他顾不得查看伤势,用手拽着李海龙,一点点地把两人拽到了岸上。

\

救人上岸后,李海龙发现自己多处受伤。

两位救人者不会游泳

现场视频显示,女孩获救后坐在地上,明显能看出受到了不小的惊吓。李海龙的衣服已经湿透,手掌和腿部都被划伤了。李海龙和朱海波都是黑龙江人,他们俩都不会游泳。对此,李海龙表示,大海那么深,下海救人时他也打憷。不过,当时情势紧急,已经顾不得想那么多,“毕竟是一条人命,咱得救。”

对于两人的义举,在场者纷纷给予称赞。“如果没有他们俩,女孩可能就完了。”“作为陌生人,能冒着风险去下海救人,这种精神实在是了不起。”不过,当有人听说两名热心人不会游泳时,也为他们的安危捏了一把汗,“一定要在确保自己安全的前提下,才能去救别人,否则,可能会把自己也搭进去了……”

女孩母亲要当面致谢

宋先生说,朋友把女孩救上岸后,又把她交给了亲属。此后,他们便离开了。据悉,女孩今年20岁,家住在瓦房店,独自在市内工作。当天,女孩心情不好,在防波堤上坐着,未料脚底一滑掉进了海里。

对此,女孩的母亲表示,女儿只是受到了惊吓,并没有大碍。“我想说的是,好人会一生平安。”她表示,将来会带着女儿当面向两名好心人致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