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小康故事 > 正文

免费早餐送了3年 环卫工们为这位老板点赞

1995年,谢金虎初中毕业,到宁津县宾馆当了一段时间的学徒,而后到河北廊坊一家饭店做厨师。1999年他回乡创业,在宁津县城南环路经营特色鸡胗店。由于他诚信经营,踏实肯干,鸡胗店越来越受欢迎。

2015年元旦刚过,谢金虎一早来到店里开门,天还很黑,但环卫工人就已经在寒冷的街上打扫卫生了。看到他们的背影,谢金虎心想:这些环卫工人都是中老年人,他们早早出门打扫卫生,肯定吃不上热乎的饭吧!我是不是可以免费为环卫工人提供早餐呢?

心动不如行动,谢金虎说干就干。2015年3月21日,也就是农历“二月二”,谢金虎决定在这一天开始免费为附近的环卫工人提供早餐。

\

谢金虎(右二)为环卫工上饭。图片来源:德州新闻网

为了让环卫工人知道这个消息,他在自己饭店门口见到环卫工人就说:“大爷大妈,到二月二那天早上来我这吃饭啊,我免费给大家做早餐。”消息很快在环卫工人中传播开来。

到了二月二那天,60多名环卫工人半信半疑地来到了饭馆。谢金虎和员工们热情地接待了他们,为他们准备了软香的大馒头,可口的咸菜、炒菜,还有热腾腾的鸡蛋汤。环卫工人吃完饭后,习惯性地想付钱,都被谢金虎一一拒绝,他说:“这点早餐比起环卫工人的辛勤劳动算不了什么,要谢应该谢谢这个社会,谢谢党的好政策给我们个体户这么好的发展空间,让我有能力回报社会。”

\

谢金虎(左二)为环卫工上饭。图片来源:德州新闻网

从那天开始,谢金虎每天清晨5点就开始为环卫工人准备早餐,附近的环卫工人7点半下班后正好能吃上热乎的早餐。每逢节假日,谢金虎还会为环卫工人们改善伙食,为他们准备鸡蛋或者油条,尽自己最大的能力让他们吃得好一些。

春夏秋冬四季轮转,谢金虎店里热乎乎的早餐每天都有,平均每天接待环卫工人50多位。

\

谢金虎(左)给环卫工人盛玉米粥。图片来源:德州新闻网

有人问他,这件事你打算做多久?谢金虎说:“只要我有能力,我就一直做下去,直到干不动的那一天为止。”

至今,他已为环卫工人免费提供早餐5万多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