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小康建设 > 正文

创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县 德阳发出动员令

  2月11日上午,我市创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县启动仪式暨推动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集中行动在罗江区鄢家镇星光村举行。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卢也出席启动仪式。
 
  创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县,是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提升农民精神风貌的重要抓手。德阳市率先在全省启动此项活动,旨在通过整体推进县域精神文明建设,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活动现场,与会领导为第五届全国文明村镇、第四届省级文明村镇获奖者颁发奖牌。鄢家镇党委书记肖勇就移风易俗向全市人民发出倡议,倡导全市人民“除陋习、讲文明、树新风”,弘扬时代新风。
 
  又讯 活动当天,德阳市文明办“三下乡”活动暨罗江区第二届年货赶场会,“我们的节日—春节”文艺汇演同时举行。星光村嫂子快板队自编自演的群口快板《好习惯六做到》、德阳川剧团的川剧表演《德阳彩霞》等精彩节目,以及书画家现场送春联等,均受到了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行动能让我们老百姓学到健康向上的精神文化,凝聚创业干事的正能量,有助于四好村镇的建设。”鄢家镇当地村民刘美说道。
 
  移风易俗主要内容之一是反对铺张浪费,活动现场,主办方还举办了一场节俭又有意义的活动——为12位老寿星集体过生日。这12位老人平均年龄在80岁以上,是社会主义新农村发展变化的见证者。当天,德阳市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最美少年、最美志愿者(最佳志愿服务组织),以及基层先进党支部代表等,纷纷为老人们献花,祝老人们笑口常开、青春常在。
 
  近年来,德阳市坚持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以文明村镇创建为载体,以“乡风民风美起来、人居环境美起来、文化生活美起来”为目标,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成效明显,涌现出一大批示范和辐射作用强的先进典型。目前,德阳共创建全国文明村镇15个,省级文明村镇33个。2017年新增第五届全国文明村镇5个,第四届省级文明村镇6个。(记者 邱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