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小康建设 > 正文

德阳启动创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县工作

  (记者 吴晓彤 古蓉媛)2月11日上午,德阳市创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县启动仪式暨推动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集中行动在罗江区鄢家镇星光村隆重举行。德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卢也出席启动仪式。
 
 
  近年来,德阳市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持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以文明村镇创建为载体,以“乡风民风美起来、人居环境美起来、文化生活美起来”为目标,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成效明显,涌现出一大批示范和辐射作用强的先进典型。活动现场,还为第五届全国文明村镇、第四届省级文明村镇获奖村镇颁发奖牌。鄢家镇党委书记肖勇就移风易俗向全市人民发出倡议,倡导全市人民“除陋习、讲文明、树新风”,弘扬时代新风。同时,现场还为12位老寿星集体庆生,市道德模范、文明家庭、最美少年、最美志愿者、基层先进党组织等先进典型代表为他们送上了鲜花,希望以此带动广大群众发对铺张浪费,厉行节约。
 
 
  据悉,开展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县创建,是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提升农民精神风貌的重要抓手。德阳市率先在全省启动此项工作,旨在通过整体推进县域精神文明建设,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