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小康建设 > 正文

诸暨浬浦镇建设宜居宜业宜游文旅小镇

\

春光明媚,繁花似锦。眼下,正是诸暨市浬浦镇马郦村油菜花盛开的时节。蓝天白云下,黄灿灿的油菜花恰似铺在田野上的一块黄锦缎子,格外耀眼,引来不少游客前来观赏花海美景。

\

浬浦镇位于诸暨市的东南部,是诸暨市的一个百年古镇,有着较为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这里不但有百年古刹大岩寺,学界泰斗蔡元培先生担任过首任翊志书院(浬浦中学前身)院长的百年名校浬浦中学,还有一条百年老街,百年古井,以百年计的文化古迹遍布全镇的角角落落。

\

近年来,浬浦镇以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文旅小镇为目标,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过程中,浬浦镇注重修旧如旧,对浬浦老街、老邮电所、老保健所等一批浬浦人怀有深厚情感的场所予以保留修缮。同时还完成了浬浦溪两岸亲水游步道、保和溪生态化治理、法治公园、文化活动中心等一大批民生实事工程建设,塑造了具有山水田园特色的景观新风貌。

\

山变绿了,水变清了,环境变美了!人们的幸福指数也像芝麻开花节节高。农闲时节,上周坞村民乐队“咚咚将”的锣鼓声也敲响了人们向往新生活的鼓点。

浬浦溪水清澈见底,蓝天白云、黛瓦白墙倒影在波光水面上,人在岸上走,影在水中行,这如画的风景,引来不少前来写生画画的年轻人。溪水翻银光,堤岸如白绸,景色美如画,这条小溪江成了浬浦这座诸东小镇的一道美丽风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