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小康建设 > 正文

甘肃启动“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

从8日召开的甘肃省“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上获悉,针对一些地方、部门和干部身上表现出的不作为、不尽责等作风顽疾,甘肃省委、省政府决定开展“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

\

据介绍,为期一年的作风建设年活动,将重点聚焦解决以下问题:政治上不过硬、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压力传导层层递减的问题;能力不足、视野不宽、办法不多的问题;履职担当不够、敷衍塞责、推诿扯皮、官僚主义、衙门作风等问题;热衷于搞形式、走过场、不求实效等问题;行政效能低下、营商环境不优等问题;阳奉阴违、欺上瞒下、弄虚作假、慵懒散漫、落实不力等问题。

甘肃省要求,针对作风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既要精准施策、对症下药,确保问题解决见底见效,也要举一反三、全面整改。同时,加大通报问责力度,对群众反映强烈、线索具体的问题直查快办,对查实的问题坚决纠正、问责到人,绝不姑息迁就。特别是对中央和甘肃省委三令五申强调的事项依然我行我素的人和事,对问题多发频发、影响恶劣的地方和部门,要从严从快从重问责处理。

据了解,甘肃省“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自2018年2月开始谋划部署,将通过集中查找问题,狠抓整改落实,广泛开展评议,全面考核总结等步骤依次展开,至2019年2月底结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