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小康建设 > 正文

外交部:中国能向世界宣告永远不称霸 美国能吗?

据微信公众号“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消息,今天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中国无论发展到什么程度,永远不称霸,永远不搞扩张。不知道美国能不能也像中国一样坦然向世界宣告:美国永远不称霸,永远不搞扩张?

外交部今天举行例行记者会,有记者问:昨天,美国太平洋司令部改名为印太司令部,并进行了权力交接。前任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称,中国仍将是美国最大的长期挑战。没有美及美盟友、伙伴的参与,中国将在亚洲实现霸权梦想。你对此有何回应?

华春莹称,中方注意到了有关美国太平洋司令部更名的报道。不管名字怎么改、怎么叫,美方都应以负责任的态度在亚太地区存在,为地区和平稳定发挥建设性的作用。

华春莹表示,美军有关人士的涉华言论,不过是又一个典型的以己之心度人之腹的例子。沉迷和追逐霸权的人,总会觉得别人在觊觎自己的霸权。中方已经多次公开郑重声明,中国发展不对任何国家构成威胁。中国无论发展到什么程度,永远不称霸,永远不搞扩张。我不知道美国能不能也像中国一样坦然向世界宣告:美国永远不称霸,永远不搞扩张?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