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活动 > 正文

花巨资购买战机,但还没到手就已落后

印度,人们脑海中第一印象肯定都不好,除了脏乱差的治安环境外,就是强奸率世界第一,就是这样一个国家,却每次都自称自己是亚洲军事第一什么的,其实印度为了这个第一也是付出了不少,花了大量金钱来购买他国装备来武装自己,在新世纪初,印度空军就开始招标多用途战斗机,当时世界上的战机大国都开始竞标,想得到印度这笔大单,其中参与竞标的阵风战机、米格-35战机、台风战机、F-16、F-18等战机成了印度主要选择对象,经过印度商讨后,决定了法国的阵风战机,据悉这一单价值100亿美元!

为了满足自己的雄心,这国花巨资购买战机,但还没到手就已落后

其实世界各国都知道印度在军事装备购买上出手阔气,毫不含糊,其实往往是打肿脸充胖子,当时采购的阵风单价已经超过了市场价格的30%多,可见各国在竞标的同时都把价格提上去了,虽然东西买贵了,但阵风战机本身的性能还是不错的,属于四代机和五代机之间的水平,它是一款多用途战机,有很强的对地对海作战能力,除了战机自身的优势外,法国还同意连带阵风战机生产的技术一同打包提供给印度,就因为这一点,本来军工就很尴尬印度来了兴趣,连忙同意,后来由于印度自行生产,结果质量除了问题陷入了扯皮当中。

为了满足自己的雄心,这国花巨资购买战机,但还没到手就已落后

在去年,两国终于从新达成一致,印度不再自行生产,由法国代生产36架,需要印度支付80亿美元,这样的合同无形中让法国又狠狠的赚了一笔,为什么印度非要执着的购买法国阵风战机?因为这款战机打击没有五代机的国家非常具有威胁力,在去年,中国的歼20并未服役,而且成功率还是个未知数,这让印度想尽快的搞到阵风战机,以后好在亚洲地区修肌肉。

为了满足自己的雄心,这国花巨资购买战机,但还没到手就已落后

然而事情并没有印度预期的那么好,第一,法国的阵风战机预计2019年底全部交付,第二,中国的歼20在2017年中旬就服役了,这就意味了,印度话巨资买来的战机还没有服役就已经落后了,对此印媒认为,中国的科研速度太快了吧!只能打碎牙往自己肚子里咽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