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活动 > 正文

高4500公里意味着什么?朝鲜宣布完成“核武大业”

“放大招”,朝鲜宣布完成核武力量建设历史大业

朝鲜中央电视台11月29日中午发布重大新闻,宣布成功试射“火星-15”型洲际弹道导弹,完成国家核武力建设的历史大业,火箭(即导弹)强国伟业获得成功。

朝中社发布的消息称,朝鲜29日凌晨3时18分(平壤当地时间2时48分)在平壤郊外以高角度发射一枚“火星-15”型导弹,飞行最高高度为4475公里,飞行距离约为950公里,导弹飞行约53分钟。导弹最后准确坠入在朝鲜东部海域公海上所设的目标海域。这是“火星-15”型导弹首次公诸于世。朝方声称,“火星-15”型武器系统可搭载超大重量级核弹头的洲际弹道导弹,可打击美国本土。

今年7月4日和7月28日朝鲜曾两次试射“火星-14”型导弹,不过,今晨试射的“火星-15”导弹的各方面性能较“火星-14”导弹有了明显提升。

null

以飞行高度为例,今晨试射的“火星-15”导弹首次突破4000公里,达到4475公里,为朝鲜历次高角度射弹中飞行高度最高的。之前,朝方试射两次“火星-14”导弹,飞行高度分别仅为2802公里和3724公里。在导弹射程方面,此次“火星-15”导弹虽以高角度发射,射程仍达到950公里,据信或是以正常角度发射,射程将达1万公里以上。这也是朝鲜方面第二次达到这样的射程标准。7月28日,朝方试射“火星-14”导弹时射程突破性地达到998公里,折算最大射程可达10400公里。

有导弹专家估计,朝鲜方面可发射一万公里射程的洲际导弹,已成现实。

null

此次试射“火星-15”导弹是朝鲜方面今年以来试射的第20枚弹道导弹,也是朝鲜自9月15日试射“火星-12”后时隔75天再次射弹。

朝中社29日发布“政府声明”称,朝鲜劳动党委员长金正恩在观摩新型洲际弹道导弹“火星-15”型的成功发射后,宣布“今天(11月29日)朝鲜完成了国家核武力建设的历史大业,火箭强国伟业获得成功”。

今年年初,美国总统特朗普曾为朝鲜的核导进程画下红线:决不允许朝鲜试射洲际导弹。不过,朝鲜方面强硬加应,除进行新核试验外,此前已两次试射“火星-14”型洲际弹道导弹,今晨更直接发射新型“火星-15”型洲际弹道导弹,并且发射地点选择的是距离平壤30公里的平安南道平城一带。此前,朝鲜从未从该处发射过导弹。朝鲜方面称,试射行动是为了验证朝鲜洲际弹道导弹的可靠性,显示朝鲜在任意地点、任意时间能够进行洲际弹道导弹发射的能力,充分证明了美国本土地区也在朝鲜的射程范围之内。

null

朝鲜方面此次之所以在沉寂75天之后如此“放大招”,与朝鲜近来面临的国际压力密切相关。上个月,特朗普亚洲五国行中,朝鲜核问题一直是与各方会谈的头等核心议题,期间美军还调派三个航母作战群赴半岛军演,威慑朝鲜;特朗普从亚洲返美后即宣布将朝鲜重新列入“支恐国家”名单,并随即对朝鲜政府机构、企业实体、金融机构等共计29个目标实施史上最严厉的制裁。而就在几天前,韩美军方又宣布将于12月4日至8日举行代号为“警戒王牌”的年度大规模联合空中演习,出动包括6架第五代战机F-22“猛禽”战斗机在内的230余架战机参演,演练对朝精准打击等科目。

从政治、外交、金融制裁到武力威慑,美韩等国际社会的这一连串举措必然激发朝鲜方面的强硬反弹。对此,美韩又将如何回应?今晨朝鲜射弹后,特朗普与文在寅总统立即通话商讨对策,双方除强烈谴责朝鲜罔顾国际社会警告再次射弹外,还商定要进一步加强合作,应对朝鲜核导威胁,并继续加大对朝制裁力度,将朝鲜拉回对话轨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