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活动 > 正文

动力托举梦想 揭秘中国首台商用火箭发动机研发

揭秘中国首台商用火箭发动机研制历程

发动机是运载火箭飞行的动力基础,就好比是火箭的心脏,航天研制中历来有“动力先行”的说法。对于国内新兴的商业航天企业零壹空间来说,如何获得高效、可靠的动力系统,是开拓中国民营商业航天道路上面对的首要难题。

\

视频中展示零壹火箭发动机设计过程

为了真正攻克动力的核心技术,助力我国航天强国梦,零壹空间做出了自行研制火箭发动机的决定,正式向解决航天动力核心难题宣战。

\

视频中展示零壹火箭发动机绝热层烧蚀试验

一款固体火箭发动机的研制过程有着一套科学、严谨的方法论。得益于中国航天六十余年来发展的技术积淀,零壹空间在此过程中,一方面始终高标准要求自己,从设计、仿真和试验等方面都严格按照航天型号的研制要求进行;另一方面,在传统航天体制外建立了一整套成熟的中大型固体火箭发动机供应配套体系。

\

视频中展示零壹推进剂标准发动机试验

零壹的小伙伴们经过不舍昼夜的奋战,现已完成绝热层烧蚀试验、壳体水压试验、点火装置发火试验、推进剂标准发动机试验、燃气舵试验等多轮关键技术和部件级的研制试验,均取得了圆满成功。

\

视频中展示零壹发动机燃气舵试验

发动机整机试车

敬请期待

发动机整机试车是研制工作的核心部分,也是发动机研制的最后阶段。发动机将在试验台上经历完整的工作过程,对各组成部分进行最真实的考核。为了更加充分地利用难得的发动机整机试车机会,零壹空间给自己制定了更高难度的目标,在首台发动机方案验证试车的基础上将开展控制系统、结构系统与发动机联合试验,全面考核箭上配套的各个系统,对火箭发动机与箭上设备的质量及性能做出关键性评价。

\

敬请期待中国首台商用火箭发动机整机试车圆满成功的好消息!

◇◆◇◆◇◆◇◆◇◆◇◆◇◆◇◆◇◆◇◆◇◆◇◆◇◆◇◆◇◆◇◆◇◆◇◆◇◆◇◆◇◆◇◆◇◆◇◆◇◆◇◆◇◆◇◆

发动机作为运载火箭的关键核心技术,其整机试车是研制中最重要的试验,计划将于近期正式进行。零壹空间自力更生,力争成为全国掌握固体火箭发动机核心技术的第一家民营企业。依托于该发动机技术,零壹空间积极探索轨道\亚轨道飞行试验和商业服务,旗下产品OS-X系列高超声速运载器作为发动机技术的重要拓展,旨在为各类飞行器、各项关键技术提供飞行试验验证或考核,在商业产品航天级准入考核以及前沿技术探索方面有广阔的应用空间;OS-M系列运载火箭也正在该发动机基础上进行研制,并将专注于为微小卫星提供专享、可靠的高性价比发射服务。

广阔寰宇一直是人类之梦,但这探索的旅程却一直充满坎坷曲折。时间之轮转至今夕,大洋彼岸已不断吹响探索太空的号角,以spaceX为代表的新一代民营航天公司正在革命性的改变人类探索太空之路。在这同样仰望浩渺苍穹的炎黄大地上,一个创新性太空探索企业也将应运而生。

零壹空间专注于科技创新,着力于提高太空开发效率,助力航天产业发展。公司成员来自五湖四海,胸怀拳拳产业报国之志,致力于新技术、新机制在航天领域的运用,预期将极大降低人类迈入太空的成本,为华夏神州架设新的天梯。

公司正专注于第一款低成本小型运载器的研制、设计及总装,并致力于为商用微小卫星等小型航天器提供专享发射服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