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活动 > 正文

我国M20短程导弹终于成功出口:中国的伊斯坎德尔

 

null

 

作者:萨沙

本文章为萨沙原创,谢绝任何媒体转载

我国的M20短程导弹终于成功出口了。

外媒报道,亚洲国家购买了M20导弹。M20导弹在之前珠海航展中多次出现,是一种射程290公里的短程弹道导弹。

null

 

官方的介绍如下:导弹为单级固体导弹,全程在大气层内高速机动飞行,突防能力强,采用全程制导方式,命中精度高,导弹可与A系列火箭弹共架发射,并配备多种战斗部,效费比高、机动性好、使用和维护方便。导弹武器系统由导弹、发射车、贮运发射装置和运输转载车组成。M20导弹武器系统以导弹营为基本编配单位。一个导弹营配备1辆营指挥通信车,1辆综合保障车,9辆发射车,9辆运输转载车和72发导弹。

实际上,M20是典型的第4代地对地战术导弹,整体作战性能与俄罗斯伊斯坎德尔导弹出口型不相上下。

它的主要特点是

null

 

第一,机动变换弹道

M20导弹的最大速度高达5马赫,最大飞行高度不超过50米。拦截这样的导弹,具有非常大的难度。

更厉害的是,M20采用全程在大气层内的高速机动飞行模式。对于当下主要拦截椭圆弹道的反导系统来说,它有很强突防能力。

导弹在大气层内除了纵向机动外,还可做横向C型和S型机动飞行。

导弹可在飞行中规避拦截区,甚至是在侦察出敌方可能拦截区后规划飞行路线,有针对性的提高突防效果。

null

 

第二,准备时间短,越野能力强。

导弹准备时间不到10分钟,这么短的时间敌人很难发现导弹并且发动攻击。

导弹采用各种越野机动车辆,机动性非常强。

null

 

第三,精度高,攻击弹头多样

我军的M20采用北斗卫星定位,精度可以高达30米到50米。

M20导弹战斗部重量达480公斤,携带的弹头种类也多样,包括钻地弹、子母弹。

外媒认为,2枚M20导弹就可以对任何战术目标造成严重打击。

钻地弹可以垂直攻顶,击毁坚固的地下工事。

子母弹可以击毁包括坦克机群在内的大量有生力量,也可以破坏机场。

null

 

作为外贸产品,M20做了射程290公里的限制。

不过,M20之前并没有成功销售的记录,主要是这种导弹价格并不便宜,并不适合第三世界国家大量购买。这次终于有亚洲国家购买了这种武器,也是对中国军工的肯定吧。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