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活动 > 正文

中国有独特丰富资源可制造世界 为何却始终不使用它?

\

今坦克炮的口径大小已经被基本固定,很难再有新突破。既然在这方面没有办法可以施展,那么只能是在弹药上开始想办法。通过一段时间的研制,军事研制人员发现穿甲弹在现实环境中难以取得进展,所以针对弹芯开始下功夫。首先需要选用合适的穿甲弹的材料,通过排查之后,发现金属钨最合适。后来美国找到更好的材料就是贫铀,如今它成为别人熟知的最大材料源。

中国的钨资源特别丰富,所以非常重视这个穿甲弹的研制作业。直到本世纪,我国的第三代主力坦克运用国产钨合金穿甲装备,可以在2000米的间隔基础上,穿破600毫米以上的均质刚甲。如今中国研制的穿甲弹已居世界一流水平,但是和美国的贫铀弹仍存在一定的差距。美国最强的M829A3弹,可以在距离2000米的地方击穿750毫米匀质钢甲,曾经在实验中最厉害的测试已超越1000毫米的厚度。中国看到美国如此高性能的武器,也决定开始研制这种材料的穿甲弹。

其实在很早之前,中国就已经涉猎了贫铀资料的研制,并展开了相应的研制项目,研制出铀钨合金穿甲弹,在国内一般称呼为:特种合金穿甲弹。由于中国起步比美国晚,所以项目的开展数量也比美国少很多。2013年,我国坦克专家说,我国研制的贫铀穿甲弹,可以在2000米的间隔空间内,击穿1050毫米的均质装甲,这是极限挑战。

我国现在已经充分掌握了贫铀弹技能,而且比钨合金穿甲弹更实用,还有库存供应和技术上面都已经不再是成为阻碍。但是我国却不愿意配发性能更好的贫铀弹,主要原因就是这种物质对于身体有害,自身可以发射出核辐射。接触时间长了,会引起皮肤病,甚至还有可能造成金属中毒。还有就是中国研制的坦克不一定要非它不可,军部人员没有必要冒那么大的危险,将自己的健康牺牲,这不是中国政府愿意看到的结果。所以说,中国陆军部队放弃这款穿甲弹也是必然之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