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活动 > 正文

中国曝光的苏35有多强?俄专家:比F35厉害多了

\

近日,中国空军从俄罗斯购买的苏-35战机飞赴南海参加联合战斗巡航。(资料图)

近日,中国空军从俄罗斯购买的苏-35战机飞赴南海参加联合战斗巡航。这一事件引起了多国媒体的关注。而美国专家则将俄制4++代苏-35战机与美国五代机F-35进行对比。俄罗斯专家表示,除了隐形能力外,苏-35在各个方面都优于F-35。

俄新社10日援引美国《国家利益》网站的报道称,美国专家认为,苏-35绝对不落后于西方国家任何一款四代战机。而与美国五代机F-35和F-22相比,苏-35的速度、电子对抗系统和武器装备能够让其成功进行非视距作战。由于其超机动性,在近战时,苏-35具有优势。在近战中,F-35面对机动性能很强的苏-35将面临困难。这两款战机决斗的决定性因素是俄战机能否快速发现对手并接近它。但美专家也指出,美国隐形战机能够在苏-35接近它开火的距离前向其发射大量导弹。当然,俄战机也能够在地面低频雷达、红外搜索跟踪系统和无源相控阵雷达的帮助下尽早发现美国隐形战机。因此,专家认为,要评估苏-35和F-35两款战机能力,必须要经过实战检验。

俄军事专家切尔卡索夫表示,把F-35和苏-35这两种飞机放在一起比较是不恰当的:如果没有隐形能力,F-35根本不是苏-35的对手。苏-35在速度、升限、航程、载弹量等各方面都优于F-35。最主要的区别在于,苏-35战机更侧重于超机动性。如果F-35碰上苏-35,美国人很可能先发现俄战机,但在发射导弹之前,它不得不进入俄机载雷达的探测范围,隐形的优势仅限于此。此前,俄副总理罗戈津表示,苏-35基本属于五代机,但成本比其他五代机低很多,区别只有一点,即武器是外挂,而不是内置。其他性能指标完全符合五代机要求。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