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活动 > 正文

美国海军为省钱,军舰要造“乞丐版”

美国亨廷顿·英格尔斯工业公司(HII)今天宣布,英格尔斯造船部获得了价值14.3亿美元的固定价格合同,用于建造第13艘圣安东尼奥级船坞运输舰(LPD-29)。

null

本次开建的该舰属于圣安东尼奥级Flight II构型的第一艘正式型,2017年10月开建的劳德代尔堡号(LPD-28)就是原型向Flight II型的过渡舰。在这里,舰闻将探讨一下圣安东尼奥级的Flight II构型。说起圣安东尼奥级,这是美国海军在新世纪以来所执行的最为庞大的两栖舰艇建设项目,旨在以圣安东尼奥级这一种舰型,凭借其优异的多功能性,取代原美国海军两栖舰队分类繁杂的奥斯汀级船坞登陆舰、安格雷奇级船坞登陆舰、新港级坦克登陆舰和查尔斯顿级两栖货轮等近30艘的两栖舰艇队伍,简化两栖登陆作战流程,提高快反能力。

null

从2006年圣安东尼奥级首舰服役以来,以平均一年一艘的速度,至今已有11艘圣安东尼奥级活跃在美国海军的两栖舰队中。2013年,美国海军又开始着手替换12艘更大型的、服役于80年代末90年代初的惠德贝岛级船坞登陆舰和哈伯斯费里级运输登陆舰,由于这11艘圣安东尼奥级同样是海军传统上的隔代替换舰,惠德贝岛级和哈伯斯费里级就是被隔开的这一代,美国海军面临重新设计新舰或者是继续增建圣安东尼奥级的选择中。

null

2014年10月,美国海军部长雷·马布斯采用了亨廷顿·英格尔斯的提议,推迟惠德贝岛级和哈伯斯费里级的退役时间两年到2021年,以圣安东尼奥级为基础衍生的圣安东尼奥级Flight 2型替换这两级舰,这种圣安东尼奥级Flight 2型其实就是一种“经济适用型圣安东尼奥级”。

null

圣安东尼奥级Flight 2型保留了圣安东尼奥级原型的基本舰体设计,但取消一些较为昂贵的技术运用和装备来降低成本,依据2015年末的公开信息,主要包括:

取消原本的AEM/S全封闭隐身桅杆,改用和伯克级驱逐舰相似的较为传统的轻型合金桅杆;

取消原本的大型机库设计,改用较为小型的机库,失去了对MV-22倾转旋翼机的收纳能力;

取消原本的RHIB突击艇专用收纳段,将RHIB突击艇重新收纳在露天无遮蔽的甲板上;

取消原本的两座MK44“大毒蛇Ⅱ”30毫米自动炮,使用MK38“大毒蛇Ⅰ”25毫米自动炮代替;

取消原本的AN/SPS-48E 3D远程对空警戒雷达;

扩大泛水坞舱;多容纳一艘LCAC;

舰上陆战队乘员舱缩减三分之一;

主机数量减半,动力输出减半;

扩大车辆甲板四分之一;

舰上医疗舱减半;

null

这样一来,圣安东尼奥级原型的最后一艘“波特兰”号(LPD-27)其造价达21亿美元,圣安东尼奥级Flight 2型的造价则只需14亿美元,而其所带来的性能提升,仍然远高于惠德贝岛级和哈伯斯费里级。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