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活动 > 正文

土耳其国产坦克要与中俄抢生意?仅有样车尚无生产线

土耳其原本军事工业不够发达,直到近年,在自研军品方面才有了一定的起色,可以推出一些国产装备了,这让其信心大增,试图成为一个军事出口大国。

阿尔泰主战坦克

阿尔泰主战坦克

近期的国际展会上,土耳其将自已国产品摆了出来,尤其上坦克装甲车辆,这让人有点意外!一直处于先进装备靠引进的土耳其,还想造出国产坦克跟中俄抢市场?与西方抢生意,似乎尚为土耳其没法赶的事情,其产品太依赖于西方设备了。

也许可以评价为:大跌眼镜吧!土耳其坦克刚在战场上被吊打,每天的推进速度可以用“米”来计算了,大大丢了面子,竟想从国际市场找回面子,如果有现成的产品也就算了,可是能拿出的东西只不是样品,根本算不得什么量产品。

VT4坦克要面对土耳其坦克的挑战了

VT4坦克要面对土耳其坦克的挑战了

土耳其能拿出的产品只有阿尔泰主战坦克与卡普兰轻型坦克,前者为韩国K2坦克的土耳其版本,应称为增重型,由于取消了自动装弹机,增加一名装弹手,乘员变成4人,车体变大,战斗全重从55吨增到65吨,因动力不变,造成机动性下降,防护是否提升尚待信息,一方面,其冶金技术能否支持提升防护力成问题,另一方面,土军坦克损失惨重总得有点经验吧?

阿尔泰主战坦克

阿尔泰主战坦克

可惜这款坦克想打开市场不容易,一方面,现在连生产线都没有开工建造,会有人敢买这样的产品吗?另一方面,65吨的重量,有多少国家会想要呢?仅就与土耳其在军贸上,关系最好的印度尼西亚来说,以其地形条件来说,并不适合如此之重的坦克使用,事实上,西方的豹2,M1等重型坦克根本没有向东南亚地区推销的想法,泰国的坦克招待项目上,美国直接放弃了,因为明白自已的重型坦克在东南亚玩不动。

卡普兰轻型坦克

卡普兰轻型坦克

也许唯一有希望的就是卡普兰轻型坦克,理论上为与印尼合作开发的型号,只要成功,那么应会得到印尼订购。其实它应归类为自行反坦克炮,由步兵战车底盘发展来的型号,战斗全重达到30吨以上,在适用性上变得不错,但是问题也一样不少,仅完成样车,量产问题也一样成问题。别看应用了不少先进技术,但是技术难点也不少,首先过于高大了,在战场很容易发现,被击中更容易,其次,防护水平成问题,轻型坦克本来就有防护差的先天不足,再加上它的个头大,只能进一步减弱,很容易在现代反坦克武器击毁。

如此一来,土耳其想在进军国际坦克市场不容易,真不是什么水到渠成的问题,还是需要不少努力的。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