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活动 > 正文

欧盟防务官员暗示减少美国武器进口

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6月12日发表题为《欧洲防务局局长质疑欧美“不健康的”防务贸易》的报道称,欧盟委员会下属的欧洲防务局局长多梅克表示,欧洲必须摆脱自己对美国高科技武器的依赖,并提议为了实现欧洲大陆更大程度的“战略自主”,可能减少同华盛顿的武器交易。

报道称,多梅克在欧洲国际防务展上发表讲话时说,这种情况将是欧盟提升自我军事能力这一努力的自然结果。他问道:“战略自主会意味着单方向军贸的减少吗?”2018年欧洲国际防务展于11日在巴黎开幕。

报道表示,“也许。”多梅克自答道。然后他又提出了一个问题:“我们希望继续保持这样一种跨大西洋的军贸关系吗?在这种关系对欧盟防务能力而言无疑既不均衡又不健康的情况下?”

报道称,多梅克间接批评了五角大楼继续研发他称之为“阻碍性的技术”——这些技术与美国的欧洲盟友不再具有兼容性。他说,如果欧盟想在军事上自立,采购美国先进武器的势头就应该停止。多梅克表示:“如果你所拥有的军事能力是凭借自己的工业能力所无法维护的,(就好像)你每次想给自己的植物浇水时都只能向邻居借用喷水管一样,在这种情况下你并不算拥有一座花园。你拥有的只是一块干旱的土地。”

报道认为,多梅克的言论显然会让美国五味杂陈。尽管特朗普总统一再要求欧盟加紧增强自己的防务以应对俄罗斯,但如果欧洲因此而减少对美武器的进口,这种前景不太可能得到美国军火商及其国会支持者的赞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