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活动 > 正文

中国航展将于11月6日在珠海启幕

  “空中芭蕾”式的飞行表演,“大国重器”全面展示……第十二届中国航展将于11月6日至11日在珠海国际航展中心举办。据了解,本届航展展览规模创历史新高,已有来自世界40个国家和地区的770家参展商确定参展,将有超100架飞机进行飞行表演。与此同时,长征火箭、国产大飞机家族等“高、精、尖”展品有望集体亮相。

    陆空一体大演示

    每次航展,飞行表演都是观众的一次视觉享受。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大校介绍,本次航展期间,空军新型战机和一批空军现役主战装备将进行飞行展示和静态展示;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和空军航空大学红鹰飞行表演队将进行飞行表演,全方位展现空军力量、传播空军价值、弘扬空军文化。他说:“这几年,空军警巡东海、战巡南海、前出西太、绕岛巡航,忠实履行使命任务,积极回应人民期待,书写了新时代练兵备战的新答卷。在第十二届中国航展上,空军将向海内外进一步展现‘实战空军、转型空军、战略空军’的崭新形象。”

    本届航展除空军的飞行表演队外,沙特阿拉伯皇家空军“沙特之鹰”飞行表演队也将携9架Hawk MK 65A式教练机首次参展,为广大观众呈献精彩绝伦的飞行表演。同时,在本届航展上,ARJ21先进支线客机、波音787宽体客机等国内外明星机型也将进行性能示范飞行。

    此外,随着地面装备动态演示区规模的扩大,本届航展地面装备动态演示的内容更加丰富。中国兵器、中国兵装以及东风、北汽等“民参军”企业的30多个型号装备,将进行爬纵坡、涉水池、蛇形机动等项目表演。届时空中飞行表演和地面动态演示将交相辉映。

    “大国重器”齐亮相

    作为大会主办方,广东省副省长陈良贤介绍,本届航展在参展展品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一批代表世界先进水平的“高、精、尖”展品有望集体亮相,特别是国内参展企业的展品结构、档次、质量均进一步优化。

    航空装备方面,航空工业集团以“两型四代”“20系列”“国产大飞机家族”等为代表,共计145项产品参展,其中首次参展的就有45项。AG600、新舟700、AC系列直升机、FTC2000G(山鹰改)等众多明星机型也将以各自方式亮相本届航展;作为我国民用大飞机的研制主体,中国商飞将展示CR929远程宽体客机1:1样机,ARJ21先进支线客机将进行静态展示和示范飞行。

    在航天领域,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将携近两年来的最新科技成果共计184项产品参展,主要展示内容包括宇航系统、防务系统、航天技术应用及服务产业三大类。其中,新一代运载火箭家族(模型1:10)首次集体亮相。空间站核心舱、嫦娥四号探测器与中继星(模型1:3)、大推力泵后摆液氧煤油发动机(实物)等也均为首次对外公开展出。

    展品结构全覆盖

    本次航展展品结构进一步优化,首次实现了“陆、海、空、天、电”全领域覆盖。除航空、航天、陆上装备外,我国船舶系统的相关企业也将携海上防务展品参展。

    值得注意的是,在电子装备方面,中国电科集团将首次基于“3+N”主营业务布局,以“国防”“科技”“电子信息”为主题,体系化展出中国电科在陆、海、空、天、电诸多领域400余项尖端信息化产品和解决方案。其中,室内展区主要划分为防务电子、安全电子、信息化三大板块。室外将展出指挥控制、预警探测、电子对抗、海洋电子等技术领域多款大型实装。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靳宏荣介绍,中国电子共有130余项产品参展,以实物展示、互动体验、视频资料等多种形式重点展示中国电子多年来在防务电子、信息安全、公共安全三大领域的先进成果和应用,90%以上为实物参展,包括军事通信、雷达探测、“飞腾CPU+麒麟OS操作系统”为核心的“PK体系”、国家安全综合指挥控制系统以及完全自主研发的“边境安全系统”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