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活动 > 正文

伊朗盟友伸出援助之手,邀请伊军参加军演,美上将表示立即停止

特朗普上台后,美国日益摆出一副“单挑世界”的架势,先是和俄罗斯“死磕”又是与盟友“开撕”,在波斯湾还与伊朗剑拔弩张,忙得不亦乐乎。日前在关于美国制裁伊朗的事情上,美国与伊朗又是“大闹”了一场,甚至美国以撕毁美伊友好条约的方式表明制裁伊朗的决心。不过伊朗方面对于美国的做法也是立即给出了回应:又是研制新型导弹,又是袭击美军支持的恐怖分子。

\

而就在美伊关系紧张之际,伊朗的一盟友向伊朗伸出了援助之手。据俄罗斯塔斯社10月7日报道,对于目前伊朗面对美国制裁的问题,美国使中东近期的局势紧张程度再度提高,俄罗斯军方决定出手助伊朗一臂之力,于是日前俄罗斯便在与伊朗共同拥有的里海海域附近展开了一场大规模军事演习,从10月1日开始到8日结束。

\

据悉,此次俄军出动7000多名军人、各类先进的武器装备2500多件、80架各类战机在伊朗边境地区展开军演,此外俄罗斯里海舰队还出动了30艘舰艇,并邀请伊朗一起展开演习。而说来就在,在演习中俄军的小型导弹舰就发射了多枚“克拉布”远程巡航导弹,精准打击位于里海周边地区的目标。

\

其实自从俄罗斯的“东方-2018”军事演习结束以后,很多国家都向俄罗斯看齐,当时被邀请观看演戏的日方还欲想“讨好”俄罗斯,一起举办明年的东方系列军演,如此看来俄罗斯的军演确实在示威方面起到了很大的作用,而且后继好几个国家也在效仿俄罗斯举办军演。而此次俄罗斯在伊朗边境举行军演也是有“换汤不换药”的意思,并且根据俄媒透露出的消息,伊朗也已经邀请俄军参加不久后在伊朗境内的军演,而且俄伊两方已经达成默契约定。

\

俄罗斯此举无疑就是给了美国当头一棒,立即负责美军中东地区安全的中央司令部司令沃特尔上将表示,美方正在密切关注俄军与伊朗的军事演习,并警告伊朗不要“轻举妄动”,这样很可能推进美国制裁伊朗的步伐。此外美上将还直接喊话俄罗斯,要求俄罗斯立即停止这种有意增加“矛盾”的军事行动,不过按照局势来看,美上将的喊话完全是被忽略掉的。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