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娱乐 > 正文

李宇春演喜剧角色 首次影片中使用家乡话

\

电影《捉妖记》在北京举行路演,李宇春现身助阵。对于此次和梁朝伟合作,她表示很兴奋,称赞对方十分认真,“跟他合作能学到很多东西,因为他可以帮助新的演员进入角色,很开心”。

记者了解到,和第一部相比,《捉妖记2》是全新的故事,讲述天荫带着小岚踏上寻父之路,而重回永宁村的胡巴再度被妖王追杀。

李宇春透露,自己出演的朱金真是钱庄老板,造型霸气但内心可爱,而且很容易上当受骗,因此常常被梁朝伟饰演的屠四谷有借无还。谈到电影里的两套造型,李宇春坦言十分喜欢,“我当时先试的黑色,非常美、非常华丽,试金色时觉得真的很富贵,很像宫廷大戏,当时很吃惊,但是我还是觉得非常惊喜,很有挑战”。

“我一直想尝试喜剧角色。”李宇春表示,自己从拿到剧本到拍摄都非常开心,就连配音的时候还一度笑出眼泪。“这次是拍到我内心想拍的喜剧题材,我朋友来探班都没认出我,还是比较惊喜。”

电影里,李宇春和梁朝伟有不少对手戏,虽然二人并非首次合作,但李宇春依然很兴奋,“之前跟他是客串,不过瘾,这次跟他合作学到很多东西,因为他非常认真,能带新演员进入角色当中”。

李宇春也表示,虽然梁朝伟话不多,但平时也会一起聊天,“我们在试戏的时候,彼此也有默契”。

至于首次在影视剧中使用家乡话,李宇春笑称看起来本应得心应手,但其实也并不顺利,“其实角色跟我的讲话方式不太像,只是语言我熟悉一些,所以当时跟表演老师设计语言时,我自己也写了很多东西,虽然拍摄中有一些不适应,有时候还会说着说着串到普通话上,但后来看一下还是蛮搞笑的”。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