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娱乐 > 正文

《人民的名义》总监制斥明星数据造假:“买粉丝接机!”

搜狐娱乐讯(庄自修/文)1月23日,专注于用真实数据赞誉优秀作品的酷云互动在京举办“未来之路——文娱责任影响力年度盛典”。当天,《人民的名义》总发行人、总监制李学政出席该活动的圆桌会议,在谈论虚假数据对影视行业的伤害时,李学政严厉斥责当下的一些年轻明星数据造假严重,“假如他一年收入一个亿,其中有六千万用来进行虚假宣传了!”

数据造假伤害整个影视文化行业

不应再用个体代表整体

近年来,收视造假、演员人气数据造假等新闻层出不穷,严重影响着文娱行业的正常发展。作为2017年最火的电视剧,《人民的名义》整个播出过程也并不顺利。该剧总发行人、总监制李学政透露,在播出前,就有人暗示让他们买数据;播出的过程中,又有人集中给有关部门写信,给剧挑错。针对这种不正常的情况,他们进行了坚定的反击,最终才让《人名的名义》顺利播完,该剧市场占有率一度飙升到54%,取得收视口碑双丰收的好成绩。

谈及当下的数据造假情况,李学政表示,在现代科技这么方便的情况下,不应该再抽样用少的客户来代替全体,那样太容易造假了。“目前数据造假,尤其是收视率的造假已经到了让行业内恐惧的地步,就是因为造假的空间大,造假的后果承担的代价太少!”李学政无不担心的表示,《人民的名义》作为一部反腐倡廉的法制类作品,都受到这么大的阻力,可想而知其他剧了,“收视率的问题再不解决,造成巨大伤害的不仅仅是我们这个行业,还是整个影视文化,乃至我们的文化自信问题。”并且,在他看来,这种造假,不仅仅体现在数据上,还有恶意的诋毁,同行之间、演员之间的攻击是相当厉害的!

收入一亿 六千万用于虚假宣传

花钱买粉丝接机、尖叫、围观

对于当下年轻明星的数据造假现象,李学政也是忧心忡忡,他说:“特别是年轻的明星们,他本身的造假率就相当厉害,很多演员要想火起来,他都会用虚假宣传的办法。这种虚假宣传有多厉害?假如他一年的收入是一个亿,他可能会拿出六千万进行虚假宣传!”

李学政表示,有些明星的演唱会,看起来有很多人尖叫、围观、举牌子,其实都是他花钱买下来的。先送票,再送红包。有一波人帮他们精心的准备,什么样的年龄层次、什么样的学历、什么样的男女比例等,都是有计划、有纪律、有资本投入的。“所以很多明星最大的团队是宣传团队。”

这些事对观众可能影响不大,但对收购团队影响很大。“往往能够左右收购平台关键人物的一些思想,因为之前电视剧一播,很多人就开始以各种理由、各种身份铺天盖地的打电话、写信,说这个剧谁谁谁我们一定要看,没有他我们就不看。开始是很奏效,很有效果的。特别是在播出的过程中,有的人对个别演员进行集中攻击、集中吹捧,这都是有预谋,有潜规则的,这种潜规则已经发展成了一种强烈的恶势力。”

现在很多明星都是千万级的粉丝,李学政却表示,“我可以大胆的说,超过几千万的没有一个是真实的,比如说五千万以上的,没有一个是真实的。我这么说是得罪人,但是我不怕。我们可以用全方位的高科技手段来检测。我说这句话,没有一个人来应战。”李学政认为,有些人用比较大的资本来左右水军、左右舆论,给大家造成“这是好剧”的虚假现象,这是很坏的影响,“资本裹挟下的文娱造假,已经是我们中国文化自信的重要障碍和敌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