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宝丰县北汝河盗采严重 群众呼吁彻底取缔防患未然

近日,河南宝丰县石桥镇仝庄村及大牛村村民向本网反映,临近村庄的北汝河河道内,存在多家非法采砂场,采砂场均无手续,但一直未停止生产,该县曾对此区域内的盗采行为进行多次制止及取缔,但死灰复燃的反弹现象时有发生,群众担心长此以往汛期来临时,采砂活动会给当地村民的生产生活埋下安全隐患,期望当地主管部门介入调查,彻底取缔,防事故之未然。

本网工作人员沿石桥镇大牛村、大边庄村一带北汝河南侧河堤驱车西行,行至马头张村附近的河堤后再无路可走,期间数公里内,河堤两侧存在多家砂石厂,都在河道及田地里采挖砂石,河堤上全是拉砂石的车辆散落下来的石子。

本网注意到,该区域的砂石厂虽然规模不算大,但是数量之多实属罕见,挖掘机、运输卡车及分拣设备一应俱全,放眼望去,大片几近干涸的河道像一个采砂集市,大小不等的砂石厂各居其位,都在忙着施工作业,河道被盗采的坑坑洼洼,深浅有别的沙坑遍布河道,最深的可到数米。

当地群众表示:“每一个沙坑都是一个陷阱,看上去不大,个个都能要人命,特别是不懂事又好玩的小孩,我们这几乎每年都有因河道采砂留下的深坑致人溺亡的悲剧发生,但采砂的老板可不管这些,他们挖出来的都是钱,政府也取缔过几次,但都不彻底,因为利益驱使,加上违法的成本不大。”

网络搜索“宝丰县北汝河采砂”可以看到,关于此处非法盗采的情况由来已久,当地政府确实多次查处制止,各大媒体的报道亦历历在目,但违法反弹的现象依旧时有发生。非法采砂屡禁不止,当地主管部门监管的效果在哪?一旦汛期来临,谁又能为河道两岸群众的安全负责?

上述情况,请宝丰县相关部门予以重视。本网将继续关注。

\

宝丰县石桥镇北汝河河道非法采砂(一)

\

宝丰县石桥镇北汝河河道非法采砂(二)

\

宝丰县石桥镇北汝河河道非法采砂(三)

\

宝丰县石桥镇北汝河河道非法采砂(四)

\

宝丰县石桥镇北汝河河道非法采砂(五)

\

宝丰县石桥镇北汝河河道非法采砂(六)

\

宝丰县石桥镇北汝河河道非法采砂(七)

编辑:xk00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