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河北高邑:力马燃气排污依旧 环保局为何沉默不语

2017年3月28日,本网以《河北高邑县:力马燃气任性排污 监管部门难辞其咎》为题对位于石家庄高邑县凤凰山工业区的力马燃气公司常年的污染环境一事,进行了披露。

媒体报道后,各大网站也纷纷转载,本网也多次联系高邑县环保局,均未收到任何回复。

近日,本网仍不断的接到当地群众的来电反映,称力马燃气的排污场景没有任何的改观,排污依旧。

4月10日,本网一行再次来到了力马燃气附近。

本网通过一段时间的观察发现,力马燃气的非法排污呈常态化,11时30分至12时30分,一共冒烟4次。

\

\

\

本网再次联系了高邑县环保局,将此事再次进行了反映。

随后,一自称段姓的队长对本网称:“会马上安排人员调查,并尽快回复调查结果。然而截止发稿前,未收到高邑县环保局的任何回复。

环境保护部9日晚发布消息说,截至4月7日晚,环保部强化督查第一轮28个督查组已全部到位,并与被督查城市开展工作对接,正式启动现场督查工作。

为推动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环境保护部日前宣布,将从全国抽调5600名环境执法人员,对京津冀及周边传输通道“2+26”城市开展为期一年的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这也是环境保护督查有史以来,国家层面直接组织的最大规模行动。

如此污染的企业当地环保局就不知情?监管为何缺失?行政主体责任将如何追究?但可以肯定的是,遮遮掩掩的行政方式解决不了环保违法问题,有关部门唯有直面问题,重拳出击加以解决,将国家赋予的行政执法权不折不扣的执行下去,才能确保碧水蓝天,才能确保问心无愧。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