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河南郏县:多家石料厂破坏生态环境 底气何来?(二)

2017年3月24日,本网以《河南郏县:多家石料厂破坏生态环境 底气何来?》对河南郏县黄道镇政府向北不足三公里处,数十家颇具规模的沙石料加工厂,因污染、破坏当地生态环境为题进行了报道。

\

\

2017年4月7日下午,本网人员再次来到黄道镇北边的采石场,被当地人称谓江山的山头上多台钩机开山取石仍在继续,扬尘、不加苫盖丝毫没有改观,满载石料的货车川流不息、甚至在磅房处排起了长龙。

\

\

\

村民告诉媒体“这些天虽然经常下雨,但这些石料厂从没停止过,中央环保部门的禁令在平顶山郏县不好使。周边的石料加工厂因严打被停了,砂石料行情更好了,所以这儿更加疯狂了。南边水泥厂附近有个检查站,每辆车从那里过都要开一张120元的票,回头由大老板去结账,每天有数百辆车开票,给当地政府创收,有政府相关部门支持,所以中央政策在这儿不好使,领导不重视,你们报道也没用。再说了,这些石料厂背后的猫腻多着呢。”

\

\

\

\

\

本网在现场再次拨打了河南平顶山市环保热线“12369”,环保局的值班人员告知:

“郏县这些采石场已经被立案,距离执行还有四十多天。”

“现在这种不符合环保达标要求情况下还在生产,为什么不停工?”媒体问到。

“这也是按照上边政策来执行的。”

…………

看来郏县的这些采石场这么多年无序的开采,都是被无数个“四十多天才能执行”而得以疯狂下去,只要当地政府有利益存在,石料厂周边村民的诉求变得如此苍白。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决不能成为一句口号。对于政府而言,应该尽快提升生态环境意识,不能因个别人的利益罔顾中央法律法规于不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