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陕西府谷县:恒益煤矿井下非法开采 存在重大安全隐患

据知情人士举报,称陕西省府谷县恒益煤矿在井下组织非法开采 ,府谷县恒益煤矿未经府谷县能源局审核批准,擅自打开位于井下通往三盘区的密闭墙,采用自然通风方式,使用非防爆装载机,对三盘区边角煤采用前进式开采。

政府三令五申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生产的高压态势下,恒益煤矿违法生产现象依然令人触目惊心。

恒益煤矿所存在违法生产问题,陕西省府谷县煤管能源局是否知情?府谷县能源局所派主矿安全生产监督员难道只是个摆设?

本网深入暗访调查了解到,举报情况属实,除职能部门例行检查停产外,几乎每天下午早班4点至12点、晚班12点至8点多每个班车工为两个队,有上百辆私人改装车深入井下向地面装煤运输,每辆改装微型车每车装载10多吨,每个班要深入井下进出煤矿10多趟次,每天两个班运输车辆深入井底下两千多趟次,运输车辆司机人员入井根本无人携带人员定位识别卡。

\

本网于3月5日凌晨对恒益煤矿进行暗访时发现,处于两会期间停工停产间段的恒益煤业前进式开采井下井上热火朝天,井下有几十名工人炮采作业,恒益煤矿负责人擅自组织打开井下通往三盘区的密闭墙,采用自然通风方式,使用非防爆装载机运输车辆,对三盘区边角煤采用前进式放炮常年开采。

\

本网对恒益煤矿从副井出入地面的改装车拉运过程中横冲直撞出入井口现场拍照并录像取证。

随后,对该矿车工师傅进行了深入了解,认定恒益煤矿在停工期间,未按批复进行生产,超层越界非法违法开采矿产资源,在井下仅用自然通风条件下采用国家明令禁止的巷道式采煤方法采煤,属违法生产行为。

\

多数现场司机讲述,煤矿井下情况未安装主通风机,采用自然通风,井下巷道大范围无支护条件,使用非防爆无轨车、井下置有多处巷道式采煤工作面,采用改装车运输。

本网向工人问及火工品,工人回答雷管炸药都是黑的,雷管无编号,该矿违法违规生产问题较为严重。

本网将此事反映到了府谷县能源局,截止发稿前,未收到任何回复。

府谷县恒益煤矿非法偷采事件的存在较为严重安全隐患,反映出煤矿生产安全仍未引起府谷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职能部门的职责履行仍然在大大折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