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山东金锣火腿肠香养猪场臭味熏人遭村民吐槽

“金锣火腿肠香,可多年来金锣养猪场猪粪便臭味可把我们村民熏得够呛。”日前,山东省沂水县姚店子镇烟家庄村民如是向经济视野网倾诉。村民所指的养猪场是临沂新程金锣牧业有限公司沂水烟家庄养殖分公司,虽然在村南约四五百米远,但随风漂散的猪粪便臭味仍是常年困扰

山东金锣火腿肠香养猪场臭味熏人遭村民吐槽

图为位于前坡村养猪场露天沼液池。

山东金锣火腿肠香养猪场臭味熏人遭村民吐槽

图为位于蒋庄村养猪场露天沼液池鸟瞰。

山东金锣火腿肠香养猪场臭味熏人遭村民吐槽

图为位于潘家沟养猪场外的死猪。

山东金锣火腿肠香养猪场臭味熏人遭村民吐槽

图为位于前坡村养猪场的沼液渗出。

经济视野网4月21日电(本网记者 张凯歌)

“金锣火腿肠香,可多年来金锣养猪场猪粪便臭味可把我们村民熏得够呛。”日前,山东省沂水县姚店子镇烟家庄村民如是向经济视野网倾诉。

村民所指的养猪场是临沂新程金锣牧业有限公司沂水烟家庄养殖分公司,虽然在村南约四五百米远,但随风漂散的猪粪便臭味仍是常年困扰着村民。

“这个金锣养猪场七八年来,一直臭味熏人,天气一热苍蝇到处乱飞,臭味熏得难以入睡,村民都受够了。现在的粪便沼液存放在西侧的露天池子里,现在又在建一大池子。”一位田间种植芋头的村民手指在建的池子说。

记者发现存放沼液的池子约有一二十亩地大,其东北角有渗出的沼液还湿漉漉的;西北角还有工人在施工;而在池子南侧,一个同样面积的池子正在施工建设当中。

在临沂新程金锣牧业有限公司位于前坡村的养猪场,有四个沼液露天并存,沼液池西南一侧,有渗出的沼液漫流。村民对养猪场的臭味相当排斥。

而在潘家沟的养猪场虽然远离村庄,但在田间作业的村民表示,臭味熏人是常事。记者在场外竟发现两只开始腐烂的小死猪。

位于蒋庄村的养猪场露天沼液池虽然在场内,但从场南山坡上可能清晰看到多个沼液没有覆盖任何防护物。

记者梳理发现,临沂新程金锣牧业有限公司是临沂新程金锣肉制品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该公司在沂水县就有六个养猪场分公司,均不同程度存在猪粪便臭味扰民的情况。

相关环境审批手续审批情况如何?为此,经济视野网记者试图采访沂水县人民政府分管环保工作的戚树启副县长以及该县环境保护局杨明升局长,被有关工作人员以没义务联络或者领导不在家为由拒绝。

有关进展情况本网将跟踪报道。

编辑:xk00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