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汝州市汝丰焦化肆意污染 环保局为企业非法排污找借口

\

近日,有群众反映河南汝州市汝丰焦化厂长期以来排污严重,浓烟、粉尘严重破坏周围环境,威胁群众的身体健康。企业虽屡被村民举报和媒体曝光,却排污依旧。

3月5日10时10分,本网来到汝州市汝丰焦化厂区东侧。10时22分,汝丰焦化厂的焦炉西部位置上空升起了滚滚黑烟。10时点26分焦炉东部位置又冒出团团黄色烟雾,整个过程持续时间约5分钟。接下来的一幕幕更令人震惊,每间隔30分钟左右的时间浓烟就会再次出现。

\

在对汝丰焦化附近村的村民走访中得知,村民对汝丰焦化的污染问题反映强烈, “我们都举报过好多次了,从没有见到环保局来治理,一遇到上面来检查,市里面就来走走过场,最后就是不管。企业该冒烟还是冒,没办法啊”,村民无奈的说到。

汝丰焦化如此排污,当地环保局是如何监管整治的呢?12时30分左右,本网拨打了汝州市环保举报热线,最终电话没有接通。无奈本网来到汝州市环保局,门卫告诉本网,局办公室现在没有值班的,热线值班的人回去吃饭了。在电话里联系值班人员,值班人员看过企业污染情况的视频和照片后表示,这事需要等到周一给领导汇报过后才能处理。

\

举报之后的汝丰焦化是否能有所改观?当地环保局是否能及时调查整治? 汝丰焦化的污染问题何时能解决?当地环保局又将如何监管执法?

发稿前本网接到河南省汝州市环保局电话反馈,汝丰焦化外排黑烟和黄烟是企业在改造,前几天也被河南省环保厅督查时发现过,准备对他进行立案查处。而汝丰焦化一负责人的解释是冒黑烟是企业进行环保改造,在这过程中有冒烟现象发生。从2016年11月份至今,遭到多次反映的汝丰焦化污染问题,终于等来了汝州市环保局的声音,这个声音似乎还是再替企业的违法排污寻找借口。

\

\

在3月5日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国务院总理数次提及环保相关内容,加大生态环境保护治理力度。加快改善生态环境特别是空气质量,是人民群众的迫切愿望,必须铁腕治理,努力向人民群众交出合格答卷。同时国务院总理还强调,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对不达标的企业坚决依法关停,要严格环境执法和督查问责。对偷排、造假的,必须严厉打击,对执法不力、姑息纵容的,必须严肃追究,对空气质量恶化、应对不力的,必须严格问责。

总理在两会时作报告,要加大生态环境保护治理力度,而汝丰焦化长期肆意污染,不知道汝州市的领导和环保执法部门人员在听了总理的报告后,对汝丰焦化如此严重污染景象有何感想?难道是对总理的报告有何想法?

针对汝丰焦化的污染问题,本网将继续关注。

编辑:xk-000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