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大同市南郊区西韩岭乡:黑工厂生产塑料袋多年 “限塑令”再遇尴尬

2017年6月9日、12日人民日报连续发文:“限塑令”为何遭遇尴尬,文中指出,“限塑令应该延长监管链条,不仅要限用,也要限售、限产。”

日前,本网接到消费者举报,称山西省大同市南郊区西韩岭乡北村有一个规模较大的生产塑料袋的黑工厂,已存在多年,且无人监管,该厂生产的塑料袋规格均属国家明令禁止生产销售之列。

\

2017年8月12日,本网来到该厂附近。该厂位于村西荒郊的一片养殖区域内,若无人指引很难找到,在一幢钢架结构车间内,本网看到的是正在运转的机器,机器旁的工人们抽着烟在忙碌,院子里堆满颗粒状的原料和废料。

\

据知情人讲,该厂其中一个股东是河北人,原在老家开厂,“限塑令”实施后由于受到打压无法生存,随后搬来大同在此与人合伙开厂,并在大同市振华蔬菜批发市场设立了销售点。

\

\

据一位相邻的养殖户讲,该厂原是一个奶牛场,倒闭后租给塑料袋厂一部分,该奶牛场的主人是某村的在职党支部书记。

\

\

《人民日报》强调:与其等到不得不付出惨重代价,不如现在就将塑料袋“绳之以令”,如何能让国家法令不再“尴尬”,当地相关部门对于该厂如何处置?本网将拭目以待。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