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山西平陆县:一企业违规开采多年 无人管

近日,接到群众举报山西省平陆县曹川镇庙崖村毁坏大面积天然保护林、中铝办理的是探矿证、实际打的直井采矿,井架高达几十米,没有办理安全生产许可证,使用两年之久,井的深度数百米,上班工人从井架上有几根钢丝绳坐在一个框里上下起伏。安全隐患令人担忧,经常向各级人民政府职能部门安监局、国土局、林业局反映,互相推诿,职能部门到现场检查是走马观花,吃吃喝喝。

企业老板说:你们再反映,我们给政府领导送些钱,有些领导还入股分红,我和他们关系特别好,我们企业只有探矿证没有任何手续,这里铝矿品味高、质量好。果真如此吗?

前不久,在山西省平陆县曹川镇庙崖村现场看到大面积天然保护林植被破坏、直井采矿,井架高达几十米。

\

\

中铝工作人员说:中铝办理的是探矿证、实际直井采矿,我们是承包的工程、铝矿品味高、质量好、老板都不在。

“职能部门现场检查、井架几十米高,没有办理安全生产许可证,使用两年之久,井的深度数百米、工人坐在井架吊兰里上下班。”

\

\

群众说:我们国家级天然林保护林,他们把大片面积的树木都被毁,经常向各级人民政府职能部门反映,互相推诿,无人过问。

“他们打着中铝的牌子层层转包、黑矿主私挖乱采两年,都在挖铝矿。”

\

群众说:职能部门只知道收钱,不监管,行政不作为。

国家三令五申,按照有关规定,绝对禁止在国家天然林保护区的林地挖山采石、开荒种地。全国各地矿产死亡事件频频发生,安全监管部门加大力度管理,市场巡查、严格办理安全生产手续。安全重于泰山。

山西省平陆县曹川镇庙崖村天然保护林区、以探带采铝矿、井架高达几十米无证生产长达两年之久、安全隐患谁监管?利欲熏心之下,如此漠视生态、破坏环境,已成了某些部门和官员的痼疾。主管单位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为违法黑矿一路开绿灯,林业部门可以如此权力自大,森林法和矿产法在这里成为一纸空文和摆设,树木不能死而复生,生态破坏,甚至几代人都可能无法修复,尤其于我们匮乏的森林资源,这无疑是雪上加霜。天然林惨遭噩运,国家矿产中饱私囊、必须追查到底! 决不姑息,何时能查处黑矿幕后的保护伞,追究责任,保护国家天然林和矿产不受侵害,对此,本网将此事反映到了平陆县国土资源局,然而,截止发稿前未收到任何回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