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生活 > 健康 > 正文

山西翼城县森林大药店“0.1元特惠”促销药品能吃吗?

近日,李先生反映在翼城县森林药业二店买了“0.1元特惠”活动的许多药品,索要发票时被拒,于是怀疑药品的“可靠性”!

0.1元“特惠”买的是什么药呢?老百姓敢喝,能喝吗?带着诸多疑问,本社记者对此展开了走访调查。

据了解,翼城县森林药业、裕康大药店、仁鑫堂药业同属一个经销商,2017年,这三家大药房推出了“特惠2017年低价来袭,每周四0.1元购药”促销活动,在该宣传单上,列出了0.1元购买范围内的48种不同药品。

这个广告打出后,每周四这家药店门前都排起了长长的购药队伍。李先生称:“自己也是周四购药排队中的一员,当时购买了标价为0.1元的氨酚咖匹林片、阿司匹林肠溶片、阿莫西林胶囊、西瓜霜和伤湿止痛膏五种药,另外还购买了标价为27元的救心丸,结账时,向店员要发票,店员称没有发票,当时心里就起了疑问,正规药店,为什么不给发票,在他一再索要下,店员只出具了救心丸的购物小票,没有开具正式发票。”

李先生回家后,对这没有发票的药品质量产生了怀疑,更不敢让家人喝这些药。

在走访调查过程中,森林药店内部知情人称,店里的药品来源主要有,药材公司、骑摩托车的药贩。

关于药店药品来源渠道的问题已有人向县食药局进行了举报,活动涉及的三个药店仅在翼城县城就有八户分店,“0.1元特惠”购药活动以来,究竟有多少群众参与了该次活动,购买了多少药物,数目较大且不详。

这次活动中推出的“低价药品”的合法来源性显然是存在问题,药物的安全性更是无法保障。药店的这种置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于不顾,只顾拉拢顾客的行为侵犯的是消费者的利益,危害的却是人民的生命安全。

同时,销售药物不开发票的行为则是偷税漏税,损害了国家和人民的利益。

\

\

通常普通的氨酚咖匹林片一盒正常售价2元左右,阿司匹林肠溶片售价不低于10多元。

“0.1元特惠促销药品”如此低价促销!《反不正当竞争法》中明确列举了11种不正当竞争行为,其中包括了“以低于成本的价格进行销售商品的行为”。

显然,森林药业的“特惠促销活动”低于成本价销售行为是被禁止的,非正常竞争手段,扰乱了当地的药品经营市场秩序。

\

\

另外,经调查显示,大多数群众对0.1元购药活动中推出的药品质量表示质疑。翼城县森林(裕康、仁鑫堂)药业推出的0.1元的低价购药,药品在质量上是否保证?同时,此次促销活动已违反《反不正当竞争法》,扰乱了正常市场秩序。

希望有关部门予以重视,维护好安全健康良好的购药环境,让百姓买上安心药、吃上放心药。

编辑:xk00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