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生活 > 健康 > 正文

山东临沂:同仁老年托养中心违规失职 致一老人死亡

2016年12月30日早上7点多,临沂市一市民白士稹接到养老院的电话,称其的老母亲在临沂同仁老年托养中心出事了,然后白士稹先生联系了家人前往位于河东区汤头街道办事处的临沂同仁老年托养中心。

\

据白先生介绍:“在路上,接到托养中心的电话说人已经不行了,我和家人赶到托养中心,工作人员告诉我母亲已经不行了,说在后院的煤矿疗养院,后我们又赶到煤矿疗养院,看到的是母亲的冰冷的尸体。

“抢救室的工作人员告诉我,说我们7点多接到托养中心的电话出车去的,看到时老人已经不行了,但经尽力抢救还是没有挽回老人的生命。”

据托养中心称:“母亲早上六点洗澡发生的,事发后,养老院为何没有第一时间送于医疗抢救设备专业的市区医院抢救而是在内部的托养中心抢救,后又送于附近的煤矿疗养院抢救。”

“全家人认为母亲洗澡时托管人员没能尽到托管义务,由于托管失职及事后没能及时就医治疗是造成我母亲死亡的主要原因。”

据了解,白先生平时工作繁忙,为了让老人生活起居规律些,才将老人送到了托养中心,希望她得到更好的照顾。入住时,鉴于老人手脚灵便,神志清楚,白先生与院方约定,老人的衣服、房间卫生都由护理人员清理。

老人走了,白先生悲愤交加,他认为,是院方失职才害母亲送了性命。

他这么认为是有“依据”的,双方签订的托养合同中,有一项条款:“托养中心在提供服务的过程中,保障老人的人格尊严和人身、财产安全”。事故发生后托养中心没有及时的把老人送到专业的医院抢救,而是在托养中心抢救,洗澡时是在托养中心的专业的浴池,领导和工作人员没有尽到责任。

事后托养中心的负责人许某给我们说事情已经发生了,人死不能复生,先让老人入土为安,并承诺先给老人的安葬费三万元,等老人安葬完了,在具体商议老人的善后事情和赔偿问题。

白先生当时看到院方很诚恳,也考虑逝人入土为安就暂时答应了。等把母亲安葬完了后,找到院方负责人许学科,许学科一拖再拖,白先生也曾多次打电话去河东区民政局及相关部门反映;由于该托管中心负责人在临沂市是出了名的老赖,致使事件至今没有结果,这个丧尽天良的临沂同仁老人托管中心至今连安葬我母亲的安葬费都分文未付。

由于临沂同仁老年托养中心的领导不作为和工作人员的违规失职造成了母亲的死亡。

白先生全家强烈呼吁社会各界及相关部门领导给予调查核实,依法追究当事人的法律责任,还全家一个应有的公道。也奉劝临沂的父老乡亲们不要和这种失去人性的临沂同仁托管中心建立老人托管事宜,因为在临沂同仁老年托管中心死个人大不了是一桩医疗事故;但对于被托管的老人来说却是走上了一条不归之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