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生活 > 健康 > 正文

山东平原:县人民医院巧立医疗项目 违规搭车收费

近日,本网接到群众举报,山东省德州市平原县人民医院,存在违规搭车收费行为。

3月27日,本网一行来到平原县人民医院,在住院楼四楼,本网见到抱着孩子的家长手里几乎都拿着一本“宝宝成长手册”的册子。经过询问得知,这种手册是在医院里购买的,70元一本,里边有新生儿的照片和脚印等信息。

\

(图为医务人员正在制作“宝宝成长手册”)

在现场,本网向正在制作“宝宝成长手册”的医务人员了解到,这种手册是出生后,由产科采集的的新生儿信息,然后制作的,每一位在本医院出生的新生儿都有,同时新生儿信息是出生后就采集好了的,所以不能退,其目的是给宝宝留作纪念。

在现场一位家长向本网抱怨到,这手册收70元还不算完,一会还要在医院洗澡室去洗澡,要60元,听力筛查75元,等给宝宝办理出生证明时,又要采血790元,不做就不给“出生医学证明首次签发表”,没法办理出生证明,她儿媳在县医院顺产都花了5、6千了。

4月5日,本网向平原县人民医院办公室了解到,“宝宝成长手册”是宝宝健康的登记表,是医院上级部门统一规定的,新生儿统一都有。新生儿洗澡是带新生儿抚触一共60元。出生证明采血的790元是包含60种疾病筛查,也有390元包含40种疾病筛查。新生儿必须采血,才可以领取“出生医学证明首次签发表”,然后拿着这个去妇幼办理“出生医学证明”。

因为看病难、看病贵等引发医患矛盾的社会问题时有发生,一直是各级政府监管部门的工作难点。随着监管力度不断加大,医疗收费行为也在不断规范。譬如,常见医疗服务项目价格公开、公示,以充分尊重患者及家属意愿,平原县人民医院,仅仅是妇产科,就有如此多的医疗收费项目,且没有任何公示的情况下,强制患者接受,是执行的那个上级部门的文件呢?

本网已将此事反映给当地主管部门,期待当地主管部门能给广大人民群众一个满意答复!

对此事件本网将持续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