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生活 > 健康 > 正文

云南玉溪将举办“哇家灯会” 传统灯会引进3D投影特效

   昆明12月29日电 (龙文驰)云南省玉溪市红塔区宣传部29日透露,该区将于2017年1月25日举办“哇家灯会”。

  “哇家”在玉溪土话中是“我家”的意思,灯会是迄今为止在云南举办的规模较大的中华传统彩灯会。据玉溪市红塔区宣传部部长徐惠琼介绍,玉溪“哇家灯会”自2013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了3届,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前往参观。活动的举办,既让老百姓享受到了丰富多彩的文化盛宴,又拉动了玉溪市文化、旅游、餐饮服务业的增长。

  此次灯会展期将持续到2017年3月12日。本届灯会的设计构思颠覆了过去的纯传统灯组展示,首次通过3D投影、3D全息声效系统的运用,引领观众感受高科技的光影之美。玉溪报业传媒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杨蕊说,“3D技术的运用在灯会上还是首次,另外我们还将用3D技术在灯会期间开办初音演唱会,吸引更多的年轻人参与。”

  灯会将包括“华灯闹春·万紫千红迎新岁”、“玉溪神韵·锦绣山川竞妖娆”、“魔幻3D·炫酷世界享缤纷”、“奇幻乐园·千家万户尽开颜”、“异国风情·旖旎风光乐无穷”、“童话森林·斑斓幻梦心飞扬”、“碧玉流光·梦幻仙境映玉河”七大板块布置。共有120余组彩灯,孔雀天穹、幸福摩天轮等大型灯组都将亮相。其中,全部用景德镇瓷器制作的“高古楼”灯组,高13米、宽12米、重达30吨。

  由于灯会举办期间覆盖了春节、元宵节、情人节等节日,所以活动期间还将举办各类相关活动二十余个。徐惠琼表示,将以灯为媒带动第三产业发展,通过灯会的举办,把玉溪灯会打造成云南灯会的著名品牌及玉溪旅游文化产业的新名片。(完)

编辑:小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