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企业 > 园区 > 正文

南阳西峡县砂石厂景区旁无证开采 国土局:不知其私接电源

近日,河南西峡县五里桥镇附近村民向本网反映称,该村临近蝙蝠洞景区的山坡上,一处砂石厂无证生产,开山采石,给当地自然生态环境造成极大破坏,来往运送砂石的车辆未进行任何遮盖防护措施,砂石随时随地掉落飘散,环境污染严重。

\

据蝙蝠洞景区工作人员透露,砂石厂开山放炮对景区蝙蝠洞内蝙蝠危害很大,大量体弱和幼小的蝙蝠经常被炮声震落摔死。

在该县世纪大道西段向蝙蝠洞景区拐角处,不时有装满砂石的卡车来往,车辆满载砂石或者石粉,在没有任何防护遮盖的情况下,奔走在略显坎坷的狭窄乡道上,砂石石粉随处散落,污染严重又隐患重重。当地村民透露,这些砂石都是从蝙蝠洞景区临近的诚信砂石中转站运出的。

\

相关资料显示,蝙蝠洞景区又称云华蝙蝠洞,位于西峡县五里桥镇赤水沟村,是国家AAA级景区,距寺山国家森林公园5公里,群众反映的诚信砂石中转站就在村边山坡上,据景区直线距离不足千米。

\

景区某工作人员向本网表示,近年来,洞中的蝙蝠越来越少,有很多原因,旁边的砂石厂经常开山放炮,很多幼小或体弱的蝙蝠被震下来摔死,这个情况我们多次向县里主管部门反映,但始终没得到有效解决,砂石厂更不会在意蝙蝠的死活。

\

本网驱车至景区南侧村边的砂石厂看到,石料厂正在生产,堆积如山的石料存放在山脚下的田地里,灰黑色的石子和葱郁的青山极不相称,数量卡车在等待装货,山坡上碎石机在粉碎作业,往下运送石料,道路被辗轧的坑坑洼洼,车辆过后,扬尘四起,周边树木庄稼上落满厚厚一层白灰。

\

赤水沟村村民称:“砂石厂存在由来已久,开采活动对山体植被自然生态造成严重破坏,与政府努力打造伏牛山国家地质公园的愿景背道而驰,每天来往的重型卡车不但污染环境,还给当地村民的出行埋下安全隐患。就是不知道为何,厂子能够继续生产,国土和林业部门也没人管。”

\

群众反映蝙蝠洞景区旁边山坡上诚信砂石中转站到底有没有生产资格?西峡县国土资源局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在接到反映后称:“不可能还在生产啊,前几天我们才联合五里桥镇国土所去现场执法过,把它(诚信砂石中转站)电给停了,可能是他们又私自接上了。他这个厂的采矿手续已于2016年底到期了,现在正在延期办理当中,不具备开采资格。”

本网发稿前,该县国土局反馈处理情况称:“砂石厂已和景区达成协议,每年给予蝙蝠洞景区150万元经济补偿,采矿延期已通过县里批准,只是正式手续还需要一个过程,目前砂石厂暂停开采。”

编辑:xk-000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