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企业 > 品牌 > 正文

茅台集团与旧金山市政府签署《友好合作备忘录》

茅台集团与旧金山市政府签署《友好合作备忘录》
    图为仪式现场。 瞿宏伦 摄

 贵州茅台集团与旧金山市政府《友好合作备忘录》签署暨“贵州茅台日”纪念酒首发仪式在贵州省仁怀市茅台镇举行,再续“百年情缘”的同时更志在扩大在美国的市场销售。

  102年前的1915年,在美国旧金山艺术宫举办的巴拿马万国博览会,茅台一举夺得金奖,开创了民族品牌走向世界的先河。

图为李孟贤讲话。 瞿宏伦 摄
图为李孟贤讲话。 瞿宏伦 摄

  2015年11月12日,美国旧金山市市长李孟贤在出席贵州茅台荣获巴拿马金奖百年庆典活动时宣布:将每年11月12日定为旧金山的“贵州茅台日”。

  “对于茅台在酿造程序能够跟我们分享,非常感谢。在酿造过程中,这个信息代表了人对人也应该有同等的信心。”李孟贤一行在为期两天的参访中,参观了茅台酒的生产制作过程和国酒文化城,他表示,“第一次近距离接触茅台,也感受到了一瓶酒背后所隐藏的传统文化。”

图为备忘录签订。 瞿宏伦 摄
图为备忘录签订。 瞿宏伦 摄

  李孟贤表示,1972年,美国总统尼克松访华时周恩来总理用茅台酒进行宴请,已经证明茅台酒在中美两国文化、历史等交流方面的重要性,“我们也将不断在经济、文化方面寻找合作的机会。”

  “我在旧金山生活了3年多的时间,也看到了很多当地居民喜爱茅台的样子。”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原副总领事邓繁华对茅台与旧金山的友谊表达了良好的祝愿,“李孟贤市长这次来到茅台参加各项活动,必将使中美两国之间、旧金山与茅台之间的商务、贸易合作将更上一层楼。

  回顾过去100多年的历史,无论是旧金山还是茅台,都经历了前所未有的进步与成长。一百多年,不仅是一座城市或一个企业的进步发展,更见证着一个时代的奋进与荣耀。

图为为“贵州茅台日”纪念酒揭幕。 瞿宏伦 摄
图为为“贵州茅台日”纪念酒揭幕。 瞿宏伦 摄

  在古香古色的茅台镇,茅台集团与旧金山市政府签署的《合作备忘录》,并举行了“贵州茅台日”纪念酒首发仪式。

  “从茅台走出去,到旧金山人回访茅台,中间跨越了一整个世纪。贵州茅台的国际化之路,起步于巴拿马万国博览会,我们感谢旧金山作为茅台历史上成长的重要一点,你们给我们带来了与众不同的个性和眼界。”茅台集团董事长袁仁国对来宾说。

  签署会尾声,双方互赠礼物。经双方商定,茅台集团在旧金山成立办事处,加强与旧金山的联系沟通服务,提升茅台酒在旧金山的销售业绩,并以此复制到北美市场,扩大茅台在整个美国的销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