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视野 > 教育 > 正文

郑州市惠济区古荥小学第二届“读书之星”评选活动

为进一步推进书香校园建设,让学生多读书、读好书,让读书成为孩子受益一生的习惯,我们惠济区古荥小学于2017年5月22日在学校国旗台前举办了第二届读书之星评选活动。  本次书香校园的活动分为两个环节。对...

郑州市惠济区古荥小学第二届“读书之星”评选活动

为进一步推进“书香校园”建设,让学生多读书、读好书,让读书成为孩子受益一生的习惯,我们惠济区古荥小学于2017年5月22日在学校国旗台前举办了第二届“读书之星”评选活动。

本次书香校园的活动分为两个环节。对于低年级段的是学生主要开展以亲子阅读为主的方式。苏霍姆林斯基指出:“所有那些有教养、品行端正、值得信赖的年轻人,他们大多出自对书籍有着热忱的爱心的家庭。”史斯克兰·吉利兰也用诗一样的语言告诉我们 “亲子阅读”在学生课外阅读当中所起到的重要作用。所以对于低年级的孩子培养阅读兴趣我们采用亲子阅读的方式,是孩子和父母通过书和阅读建立联系,增进沟通,共同收获读书带来的欢笑与共鸣。同时通过亲子阅读,也让孩子更勇敢、有自信。

郑州市惠济区古荥小学第二届“读书之星”评选活动

对于三到六年的学生则由每个班级选出一组代表队,通过朗诵、讲故事、表演等方式进行读书的成果展示。比赛内容精彩纷呈,每个班级都发挥得极为出色。朗诵形式多种多样,比如三一班的学生身着统一的服装,为我们配乐朗诵了一首《读书的感觉真好》。六一班两位选手则以毕业感言为主,为师生带了《告别母校》地深情朗诵,他们低沉有力的声音和富有感情的语调使老师和同学相处的点点滴滴都历历在目,把在场的师生都带入了回忆的情境中。赢得了所有同学和评委的惊叹,将本次活动达到高潮。天气很热,但是学生有感情地朗诵仿佛给整个比赛送来了阵阵清凉。整个比赛在师生们的掌声和赞叹声中结束。

这是我校第二届“书香校园”系列活动的一次汇报和交流成果展示。虽然烈日炎炎,但是全体师生的心却是清凉的,因为读书使我们够静心聆听。本次评选活动也给学校营造了浓厚的阅读氛围,极大的激发了学生的读书兴趣,点燃了学生的读书热情,激励着学生将阅读进行到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