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视野 > 三农 > 正文

河南邓州市:禁采通知为何在这里成一纸空文?

4月26日,本网以《邓州文渠镇湍河河道采砂不止 禁令难行何来湿地保护》为题,报道了在河南邓州市人民政府下发《关于禁止湍河七里店大桥上游河道采砂(取土)的通告》(以下称“通告”)以后,该市文渠镇老街沙场和翁营沙场仍在湍河河道继续采砂,有令不行,无人治理。

文章刊发后,国内多家媒体予以转载,群众反映强烈。

但本网于5月2日再次至邓州市文渠镇实地查看发现,老街沙场和翁营沙场并没有停止河道采砂行为,依旧在湍河内大肆抽沙销售。本网将此情况反馈给该市水利局,水利局称采砂地点所属河道管理所,丁所长清楚情况,并提供了电话号码,丁所长随后短信表示:会尽快给予回复。

\

\

\

\

5月3日,本网工作人员再至文渠镇,看到彩砂仍在继续。对此,丁所长在5月4日回复称:“昨天已对沙场老板薛某某、王某某和刘某某上报了拘留手续。”

5月8日下午5时左右,采砂现场一如既往,本网工作人员致电并发信息给丁所长,至今没有回应。

媒体曝光之后,连续6天3次举报反映,禁采河段仍在采砂。邓州市水利局涉嫌被指有令不行,行而不止,涉嫌地方保护,应付监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