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夹江县青州乡建国村党支部书记董春容:用方言念报告让宣讲“接地气”

 

  12月3日,正逢周末,记者见到党的十九大代表、夹江县青州乡建国村党支部书记董春容时,她正在完善自己的“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笔记。笔记本上密密匝匝记满了她一个多月来的行程:10月28日,在建国村,结合实际工作,为党员干部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11月4日,为全县的村党支部书记及党员干部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11月15日,建国村召开第二次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组织全村党员代表“闭卷考试”;11月29日,“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奔小康”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在青州乡召开,与贫困村群众深入交流……

  “在北京开会期间,我边听边想边记。宣讲也是自我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过程,从北京回来后,我不停地修改完善自己的笔记,理解也更加深入。”董春容说。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董春容说,作为贫困村的村支部书记,自己重点加强了对“三农”相关内容的学习理解。

  董春容谈到,乡亲们最关心的还是与自己紧密相关的内容,例如脱贫攻坚、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等。为了让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她时常在村里组织学习会,或走村入户进行交流,用方言念报告,用“接地气”的话语宣讲报告。

  在一次宣讲会中,建国村的贫困户问:“村里的家庭农场华青农场发展得很好,以后大家有没有更多的机会跟着这些致富带头人一起鼓腰包?”“农村发展很有潜力,回乡发展有什么政策优惠?”“农村环境比起城市差距还大,该咋追赶?”

  对此,董春容感叹,群众脱贫奔康的积极性日益高涨。特别是了解“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等一系列政策后,大家都说吃了“定心丸”。

  “这几年,建国村大多数人建起小楼房,村里有了产业大户发展家庭农场,乡亲们种植的茶园超过1000亩。今年,我们的人均年纯收入有望突破9000元。”董春容说,建国村巨大的变化正鼓舞大家铆足干劲奔小康。

  【体会】

  作为一名村党支部书记,我对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内容感到备受鼓舞。这些涉及“三农”根本制度性问题的战略决策,为农村的振兴提供了政治与政策保障。

  可喜的是,身边的群众正在十九大精神指引下积极行动。省劳动模范刘海兵学习了十九大精神以后,干劲更足,今年,他经营的海滨农场流转土地面积达2600亩,农业生产涵盖水稻、小麦、中药材等,刘海兵决心在农场扩展乡村旅游,带动更多群众共同“鼓腰包”;更多贫困群众也主动提出,要学习做现代化职业农民,参与青州乡农民夜校学习,积极联系村内的农业企业和经营大户寻找务工机会。

 

编辑:fang
返回顶部